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房屋征收签约开始 首日超366户签约

2016-07-01 16:19:00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7月1日第3版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上午,随着首名被征收户顺利办结征收补偿签约手续,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房屋征收工作进入签约阶段。截至昨日下午4点30分(统计时间),就已签约366户。

  因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设施用地及绿地项目、市民广场及地铁2号线(广场地下部分)项目、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设施等用地项目、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周边市政规划道路项目的建设需要,台江区于今年上半年启动了该地块的征收工作,涉及征收总户数约为3058户,总面积约28.5万平方米。

  此次征收工作正式签约期为6月30日至7月29日。经过1个多月的前期宣传工作,群众签约热情颇高。昨日上午刚过8点,该地块各片区指挥部院子里就已经人头攒动,一派繁忙景象。据悉,工作人员在前期就已入户摸底、沟通,为征迁户“量身定制”方案,提高现场签约效率。

  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提供9个安置点,除太平汀洲安置房外,共有3245套房,其中锦祥佳园、澜郡花园、福机新苑、三远佳园为现房。为保证房源,选择锦祥佳园、澜郡花园、福机新苑的被征收户需按照事先抽取的顺序号,进行签约并选择意向房型,签完为止,每个街道工作组每天签约45户。选择其他房源和货币补偿的则可于任何工作时间内即时签约。

  各片区指挥部除了分设签约点,还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银行相关业务、水电费结算都可以现场办理。为确保整个征收补偿工作顺利进行,台江区按照“公正、公平、公开”原则,坚持原房屋的产权面积、实际丈量面积公开,补偿安置情况公开,搬迁顺序号、回迁安置选房号等“六个公开”,接受监督。现场张贴的这些枯燥的数字背后,是9个街道工作人员放弃一个多月的节假日,挨家挨户进行多次摸底核实得出的成果。

  为鼓励早签约早搬迁,台江区定于7月10日、7月20日、7月30日,凭搬迁顺序号抽取选房顺序号。选择货币补偿的,待协议审核后十天内领取货币补偿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