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迁昨正式签约

2016-07-01 16:21:50   来源:《东南快报》2016年7月1日A2版    【字号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房屋征收项目昨日进入签约首日,记者从福州市台江区政府了解到,截止下午4时30分,首日签约366户。

  在位于台江区长汀街附近的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现场内,记者看到居民们正按照事先约定的顺序号入场通过电脑进行现场签约。

  一位陈先生和妻子按照预约的顺序号来到签约窗口,在递交了房产证、土地证和身份证等证件后,工作人员从电脑中立即调取其详细信息,这家人最后选择了“锦祥佳园”一套105平方米的户型。陈先生原来房产面积为70多平方米,最大可选择105平方米的户型,最后补交了1.1万元。如果能按时搬迁,还将享受2万元的搬迁奖励。随后,两人正式签下搬迁协议,整个过程只花了十几分钟。

  据了解,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是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台江区总部经济、楼宇经济的重要承载平台。此次征收的项目用地均为公益性用地,包括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设施用地及绿地项目、市民广场及地铁2号线(广场地下部分)项目、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设施等用地项目、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周边市政规划道路项目共计4个项目。

  根据此前发布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设施用地及绿地、地铁项目、市政规划道路等项目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方案》,该地块签约期为6月30日至7月29日,货币补偿最高达22800元/平方米。此次征收地块涉及征收总用户数约为3080户,征收房屋58幢,总面积约28.5万平方米。该地块分为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征收补偿方式。方案根据10个小区的地理位置、配套条件、容积率等因素制定了11个不同的区位价,此做法为福州首创。选择产权调换的,可根据被征收住宅房屋确权面积增加10%的公摊面积后就近上靠标准房型,产权调换房屋的安置房型为45㎡、60㎡、75㎡、90㎡、105㎡、120㎡、135㎡。安置现房除此前征求意见稿中的“锦祥佳园”、“澜郡花园”和“福机新苑”外,还增加了“三远佳园”。此外,方案中增加了期房房源,分别为:太平汀州安置房、光明港两岸安置房南地块、联建新苑、双湖新城、螺洲新城。

  此外,台江区为顺利推进补偿安置工作,本着奖励早签约早搬迁的原则,制定了相关补充规定。选择货币补偿的,在原有货币补偿奖励的基础上,另给予各小区区位价的20%每平方米作为货币补偿奖励。针对该地块成片成套房征迁的特殊情况,台江区在全市首次推出成片成套房房屋年限货币搬迁奖励,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人可得到2000元/平方米的搬迁补助费。选择产权置换的被征收人安置“锦祥佳园”、“澜郡花园”和“福机新苑”中任一套安置地点后剩余面积可安置其它地方房源。

  台江区还首创了车库及车位补偿计价办法。车位及车库的货币补偿价格以市场评估确定,也可采用双评估方式产权调换安置房小区的车位,或对接购买除“锦祥佳园”、“澜郡花园”和“福机新苑”外其他房源。此外,补充规定还包括每户2万元的租房补贴、6万元的搬迁奖励等内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