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收进展顺利

2016-07-06 11:07:43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7月6日A2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房屋征收指挥部传来捷报,正式签约仅仅6天,累计完成量就达到60.3%,其中623户被征收户已经主动腾空房屋。

  签约现场提供多种贴心服务

  在昨日的签约现场,记者看到,现场设置了便民药箱,为在炎炎夏日赶来签约的被征收人提供贴心服务。为了提高被征收户的搬迁积极性,台江区还安排了专车接送被征收户实地看房。此外,工作人员及时跟进审核工作,迅速发放货币补偿,正式签约次日即有被征收户领取支票。

  为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化为具体行动,台江区9个街道征收工作组都在现场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瀛洲街道征收工作组党员熊新东说,工作人员的时间都是配合被征收户的,自5月正式开展入户工作以来,周末加班的工作模式已经成为常态。一位93岁的老人对街道工作人员的态度经历了从排斥到信任的转变。“不让进门,我就站在门口,每天讲解一点政策。”最终,老人为熊新东敞开了心扉,讲述了自己的难处。熊新东将情况上报后,为老人争取到了困难补助金,街道工作人员还将义务上门帮忙搬迁。

  台江区出台多项优惠政策

  为顺利推进补偿安置工作,台江区还制定了相关补充规定。选择货币补偿的,在原有货币补偿奖励的基础上,给予每平方米各小区区位价的20%作为货币补偿奖励。台江区还在全市首次推出成片成套房房屋年限货币搬迁奖励,选择货币补偿的被征收户可以得到2000元/平方米的搬迁补助费。

  台江区还首创车库及车位补偿计价办法,车位及车库的货币补偿价格根据市场评估确定,也可采用双评估方式产权调换安置房小区的车位,或对接购买除锦祥佳园、澜郡花园、福机新苑外的其他房源。此外,补充规定还包括每户2万元的租房补贴、6万元的搬迁奖励等内容。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