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仓山交警严查电动车违法 百余名电动车骑手晚高峰被查

2016-07-06 11:08:51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7月6日A5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最近一个多月,市区发生多起电动车骑手因交通事故死亡的事件。昨日下午,仓山和台江的交警兵分多路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一个多小时内,共有百余名骑手因闯禁行、闯机动车道、载人等违法行为被查处。

  昨日17时许,记者随仓山交警大队民警来到则徐高架桥上桥处,只见路面上车流量较大,不少电动车混在车流中,试图驶上高架桥。交警迅速上前拦截,并引导骑手到路边接受处罚。

  在现场记者发现,很多非机动车驾驶人看到民警在现场执法,不仅没有停车接受处罚,反而强行闯关,加速上桥,甚至有部分驾驶人为逃避检查,还在主路上掉头逆行,其中有几辆车险些与迎面驶来的机动车相撞。

  民警提醒,交警现场执法并不是为了处罚,而是为了避免违法行为引发安全事故。非机动车驾驶人遇到检查时应积极配合,切莫为了省钱强行闯关或逆行,给自己带来无法挽回的伤害。

  昨日,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交警来到工业路二环路口,开展电动车违法整治。临近晚高峰,路口的电动车数量越来越多,载人、闯机动车道、超标电动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很多。针对这种情况,现场交警分赴四个路口设置查处点。

  17时10分许,4名青年男子骑着4辆超标电动车朝路口驶来,交警随即将他们拦下。不等交警说话,4名骑手连称“知错了”。其中一名骑手说,他们是同事,因同住在金山,上班地点在台江,路途较远,担心达标电动车里程不够,就购买了超标电动车。因随身携带了购车发票,这4名骑手缴纳罚款后被放行。

  民警告诉记者,以二环路为例,非机动车闯禁行现象之所以如此严重,是因为从尤溪洲大桥至则徐高架桥上桥处这段快速路上设置了多个出口。在方便机动车通行的同时也为非机动车闯禁行提供了便利。

  另外,市区高架桥上没有设置红绿灯,通行相对顺畅,也是吸引非机动车闯禁行的一个重要因素。非机动车车身重量较小,车速较快时稳定性不足,一旦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很有可能与机动车发生刮擦甚至相撞事故。二环路上有不少大中型车辆,由于车身较高,存在一定盲区,也容易与抢道行驶的非机动车相撞,容易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