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交警严查电动车违法 一小时内百余辆电动车闯禁行

2016-07-06 11:35:51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7月6日第4版    【字号

  本报讯最近一段时间,榕城连续发生数起电动车闯禁行导致的严重交通事故,多名电动车骑手殒命。针对这一情况,市交警支队于昨日开展统一行动,分别在南二环则徐高架上桥处与宝龙城市广场附近设卡,专项查纠非机动车闯禁行违法行为。一小时内,两处执法点共查纠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百余起。

  昨日下午5时,记者随仓山交警大队则徐分队的民警来到则徐高架上桥处。由于临近下班时间,路面上车流量较大,不少电动车混在车流中,试图驶上则徐高架桥。民警迅速上前拦截闯禁行的非机动车,并引导到路边接受处罚。依据道交法,非机动闯禁行违法行为驾驶人被处以20元罚款,民警还在现场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在记者现场采访的近一个小时内,就有50余辆非机动车因闯禁行被执法人员处罚教育。在现场记者还注意到一个细节,看到民警在现场执法,很多非机动车驾驶人不仅没有停车接受处罚,反而强行闯关,加速上桥。甚至有部分驾驶人为逃避检查,在主路上掉头逆行。其中有几辆险些与迎面驶来的机动车相撞。

  同时,台江交警大队商务区中队在工业路二环路口开展非机动车违法整治。临近晚高峰,路口的电动车数量激增。其中载人、闯机动车道、超标电动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屡见不鲜。针对这种情况,现场交警兵分多路,分赴路口四个方向设置查处点。一个小时内,近60辆非机动车因闯禁行被交警处罚教育。

  为何非机动车闯禁行现象如此严重?闯禁行又存在哪些安全隐患?执法民警告诉记者,以二环路为例,从尤溪洲大桥至则徐高架桥上桥处这段快速路上有多处开口,并未完全封闭,在方便机动车通行的同时也为非机动车闯禁行提供了便利。此外,市区高架桥上没有设置红灯,通行相对顺畅,也是吸引非机动车闯禁行的一个重要因素。非机动车由于车体重量较轻,车速较快时稳定性不足,一旦与机动车争道抢行,很有可能与机动车发生剐擦甚至相撞事故。另外,二环路上有不少大中型车辆,由于车身较高存在一定的盲区,也容易与抢道行驶的非机动车相撞。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