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迁顺利

2016-07-09 09:02:55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7月8日A6版    【字号

 

  福州晚报讯“多亏听了你们的耐心建议,我们才能住上新房,拿到补偿。”前天上午,曾师傅冒着酷暑来到鳌峰街道工作组,为武夷绿洲社区工作人员送来写有“热情服务 惠民拆迁暖人心”的锦旗。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迁工作启动后,台江区推行科学征迁、合力征迁、高效征迁、阳光征迁、温情征迁“五位一体”的征迁模式,受到群众的广泛好评,各区块纷纷收到居民感谢信,仅鳌峰街道工作组就收到三面锦旗。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祥坂新村,只见狭窄的小区通道里堆放着各种家具和家电,满载的搬家车辆来往穿梭,楼道里搬家的工人上上下下,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征迁组的工作人员正在帮助居民杨阿姨装车搬家。“搬完这最后两车,就可以来验收了。”杨阿姨高兴地说,非常感谢征迁组的工作人员这段时间对她的关照,她将暂时住在女儿家,过阵子回来就能住上旁边锦祥家园的新房了。杨阿姨说,她家五代人都住在祥坂一带,她不想离开祖地,原拆原迁的现房她十分满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居民都打算趁晴好天气搬家腾房,领取搬迁奖励。还有不少居民对征迁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和贴心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每天入户答疑解惑帮征迁户租房搬家

  曾师傅家住祥坂新村,有两个孩子,其中大孩子是残疾人,夫妇俩都没有正式工作,便将一楼柴火间改造成理发店,并以此为生。得知自家的房子要拆迁,曾师傅夫妇顿时十分紧张:拆了房子没了店面,这日子怎么过?

  “刚得知要拆迁时,大多数居民都是抵触的。”武夷绿洲社区主任郑韫钰告诉记者,最初,连曾师傅的孩子看到她都会不开心地说“他们又来了”。“我们从关心他们生活入手,比如聊聊今天买什么菜,再慢慢聊到孩子和家庭的情况。”郑韫钰说,在了解到曾师傅夫妇对今后生活的顾虑后,她便有针对性地为他们分析了拆迁补偿的方案。最终,曾师傅选择以原有的90多平方米的房子,置换锦祥佳园一套105平方米的住房,还能再领到50多万元的补偿金。“这样他们不仅能住上新房,还能用补偿金再开一个‘升级版’的理发店。”郑韫钰说。

  家住祥坂新村1座的陈女士今年50多岁,丈夫十几年前因病去世,她和儿子一家共5口人住在102平方米的房子里。“搬了新房不够住怎么办?装修费用怎么解决?”针对陈女士的疑问,鳌峰苑社区主任林丽华不厌其烦地上门为其分析拆迁补偿方案。最终,陈女士选择了锦祥佳园一套120平方米的现房和太平汀洲一套60平方米的期房。

  为了顺利解决过渡期的安置及搬家,林丽华和其他工作人员冒着酷暑跑前跑后,找中介、看房子、协调搬家公司,帮助陈女士在附近租到了过渡的房子,昨日顺利搬家。

  “五心”服务促搬迁签约进度每日刷新

  根据相关规定,在期限内搬迁,除每平方米奖励区位价的20%外,被征收户还可获得2万元的租房补贴,并给予每户6万元的搬迁奖励。被征迁户签约成功并搬迁封房后,可到指定地点领取搬迁顺序号码。

  为鼓励早签约早搬迁,台江区定于7月10日、7月20日、7月30日,凭搬迁顺序号抽取选房顺序号。“搬迁顺序号越靠前,就能越早抽取选房顺序号,选中心仪房子的概率越大。”工作人员解释说。

  据鳌峰街道征收组负责人介绍,此次征迁突出“五个到位”,即政策宣传到位、思想动员到位、关键环节节点服务到位、安定稳定跟踪到位、全程服务到位,用耐心、细心、好心、恒心、热心“五心”进行全过程服务,实现阳光征迁、和谐征迁、温情征迁。

  在广大被征收户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签约搬迁进度每日刷新。昨日是房屋征收签约的第八天,鳌峰街道工作组的签约率已达 79.6%,搬迁 223 户,占比52.8%。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