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地块 首批被征迁户抽取选房顺序号

2016-07-11 16:43:19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7月11日第4版    【字号

  本报讯 昨日上午,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地块征收项目首次抽取选房顺序号工作在福州市体育馆举行,参加此次抽签的被征迁户共有1832户,抽签结果现场公布,并由群众、公证处、纪检监察部门全程监督。

  昨日一早,被征迁户早早赶来,福州市体育馆主场馆入口设置了签到处,居民们凭搬迁顺序号签到,进场找到对应街道工作组的位置入座。1500平方米的主场馆内几乎座无虚席,不少居民携家带口,心情紧张而激动地等候抽签。

  9点整,6名群众代表来到场地中央的抽签箱前,将选房顺序号一一折叠,投入抽签箱内,全程在现场3000多名群众、街区代表、公证处、纪检人员监督下进行。随后,参加抽签的被征迁户根据广播通知依次上前。

  “107号!”随着广播报出新祥坂小区1座居民黄先生抽中的号码,场内欢呼声四起,迎来了第一阵小高潮。原来,在搬迁顺序号为7的黄先生之前,几名被征迁户抽中的号码都在200名之后,场内气氛紧张。手气不错的黄先生一边签名确认,一边打电话给家里报喜,语气中带着掩饰不住的兴奋,“这号码很好了!”

  不一会儿,现场等候区又响起了欢呼声,家住福祥小区4座的林小姐抽中了22号,这是抽签半个小时里最靠前的号码。林小姐的母亲在一旁显得尤为激动,“她父亲这两天去抗台风救灾了,今天没法到场。”林小姐的母亲告诉记者,全家人早已讨论了选房预案,想要一套锦祥佳园135平方米户型的房子。此时,母女俩抽签那一刻的紧张早已被喜悦取代。

  现场抽签工作在有序推进。16时许,1号选房顺序号码由双福新村陈秀钦一家抽中。台江区征收办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持续一天,全程公开、公平、公正。

  据介绍,被征迁户根据搬迁顺序号码依次抽取选房号。结果产生后,由电脑录入并打单,且同步公布于场内的两个LED屏幕上。现场还配有两台摄像机全程录像。这是台江区首次租用大型场地用于安置房抽签工作,3000多名群众能够同时看到抽签操作过程,对工作人员进行全程监督。据悉,截至7月9日21时,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收项目签约率达69.4%,7月20日和7月30日还将举行两次抽取选房顺序号活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