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收项目顺利推进

2016-07-22 10:04:11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7月22日第4版    【字号

  本报讯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收项目进入签约第23天,截至昨日上午,3214户被征收户中,已签约2524户,占78.5%。其中,选择货币补偿的有538户,补偿总额13.6亿元,货币补偿款皆于封房后10日内到手。签约期结束后,台江区将尽快安排选房工作,就地安置现房锦祥佳园预计将于9月交房。

  昨日16时30分许,75岁的刘依伯来到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领取征迁补偿款。刘依伯是新祥坂小区的被征收户,房屋产权面积共75.46平方米。“我在签约之前就完成了搬迁,12日到这办理签约、封房手续。”刘依伯说,不到10天就收到通知说可以来领取征迁补偿款了。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刘依伯从东侧楼梯上楼,在贴有“财务部”的窗口办理补偿款手续后,拿着转账支票在办公室盖了章,最后一步就是到开户行办理银行业务,178万元的征迁补偿款就能到账了。而签约期内,银行在征收指挥部现场设置了办事处,大大缩短了被征收人在酷暑中来回奔波的路程。动迁组贴心的一站式服务得到刘依伯在内的群众点赞。

  工作人员表示,被征收人在完成签约、搬迁后,到指挥部办理封房手续,2万元的租房补贴同时送审。工作组将在10日内完成待审核、旧房交接等工作,及时通知被征收人领取征迁补偿款。“针对特殊情况,我们开辟‘绿色通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久前就有一位从香港回来的福祥小区被征收人,搬迁封房后,工作组加急送审,隔日就取到了款。

  另外,7月29日签约期结束后,台江区将尽快安排选房工作,所有安置房皆可在交房后,按照相关规定正常办理产权手续。目前,就地安置现房锦祥佳园已通过消防验收,正在进行零星扫尾工作和其他验收手续办理,预计将于9月份交房。宁化派出所已进入该小区综合楼办公。

  2370户居民已顺利搬迁封房的同时,存在个别人散播所谓“房屋征收将停止,后期政策更优惠”“锦祥佳园不能办产权证”“征收单位没钱支付货币补偿款”等谣言。

  对此,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表示,此次征收的项目用地均为公益性用地,涉及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设施用地及绿地项目、市民广场及地铁2号线、周边市政规划道路项目等,征收政策有其严肃性,不会随意更改,实物安置的产权和货币安置补偿款均有保证。

  “签约时间的早晚直接影响被征收人选择安置房的先后顺序、重置房屋的价格及补偿款的利息等各方面利益。”相关工作人员提醒,勿听勿信勿传谣言。

  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郑重声明,将始终坚持政策的刚性和严肃性,执行同一政策、同一标准,严格遵循既定政策落实到每一位被征收人,一视同仁,确保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并接受广大被征收人监督。同时,对破坏征收进程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报有关部门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