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锦祥佳园9月交房 产权证可正常办理

2016-07-22 10:05:01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7月22日A4版    【字号

  图片锦祥佳园预计9月交房,昨日安保人员进行岗前集训。

  12

  ■记者张笑雪通讯员林言枝/文

  记者 叶 诚/摄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房屋征收目前进展顺利,安置现房锦祥佳园正在进行扫尾工作,预计9月交房。

  针对日前有个别人员散布“锦祥佳园不能办理产权证”“征收单位没钱支付货币补偿款”等谣言,记者专门采访了相关部门进行求证。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产权调换和货币补偿均有保证,请广大居民勿听勿信勿传谣言。

  锦祥佳园产权证可以正常办理

  锦祥佳园是此次征收项目安置房源最多的小区,也是最受关注的小区之一,产权证能否正常办理关系到数以千户居民的切身利益。

  “根据相关规定,交房后将为产权人正常办理产权证,请大家放心。”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相关工作人员称。据了解,锦祥佳园已经通过消防验收,其他验收工作正在加紧办理,施工方正在进行零星的扫尾工作,预计今年9月可以交房。目前,小区物业处已经全部到位,宁化派出所也已入驻小区综合楼进行办公。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收项目昨日进入签约第二十二天。截至昨日上午,在3214户被征收户中,已签约2524户,占78.5%。其中,选择货币补偿的有538户,补偿总额达13.6亿元。

  封房后10天内可领货币补偿款

  昨日下午4时许,原居住在祥坂小区的刘依伯来到征迁处财务窗口,顺利领到了一张178万元的现金支票。

  “说的是10天,结果不到10天就收到通知,说可以来领取征迁补偿款了。如果我今天记得带上银行卡,马上下楼钱就能到账了。”刘依伯说,他原来的房子面积有75.46平方米,可以领到178万元的货币补偿款。7月11日他去签约之前就搬了家,12日封房,几天后就接到领取补偿款的通知,因为自己有事才推迟几天过去。记者在现场看到,征收指挥部一楼设置了银行办事处,被征收人可以在领取到现金支票后直接入账。

  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表示,无论是实物安置的产权,还是货币补偿款,均有保证。被征迁户在完成签约、搬家之后,封房后10天内即可领取到货币补偿款。目前,工作人员周末无休,被征迁户可随时前去办理。

  征收单位:政策不会随意更改

  据悉,此次征收的项目用地均为公益性用地,涉及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设施用地及绿地项目、市民广场及地铁2号线、周边市政规划道路项目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中央商务区二期房屋征收程序合法、公开,征收政策不会随意更改,但签约时间的早晚会直接影响被征收人选择安置房的先后顺序、重置房屋的价格及补偿款的利息等方面利益。

  台江区房地产征收工程处郑重声明:将始终坚持政策的刚性和严肃性,执行同一政策、同一标准,严格遵循既定政策落实到每一位被征收人,一视同仁,确保整个过程公开、公平、公正,并接受广大被征收人监督。同时,对破坏征收进程造成不良后果的,将报有关部门依法追究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