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南公园改造完工

2016-08-02 09:05:57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7月31日第2版    【字号

  本报讯迈过公园入口牌坊,便可见修葺一新的亭台楼阁与湖光山色。记者昨日获悉,市级重点项目南公园改造工程已全面完工(如图),将迎接竣工验收,预计8月初就可开园迎客。

  南公园占地面积约45.9亩,是福州最大的古典园林公园。据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南公园改造工程结合历史和现状,力图恢复南公园的历史面貌,同时兼顾福州地方建筑特色而进行设计。

  此外,改造工程还运用了“海绵城市”的生态建设概念。园路采用青砖、透水砖等渗透路面,在混凝土垫层每隔50厘米左右打一个孔,使得雨水能从地表渗入地下最终汇集至湖中。与此同时,园内的绿地土包四周都分布着生态草沟,顺势流下的雨水通过管网对人工湖水体进行补充。湖中饲养着鱼类,并种植了水生植物,可对湖水进行自然净化,另外再辅以人工净化保证湖水的洁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