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四个万家”活动 >> 正文

民情日记——进小区,入居户,真心实意惠民生

2013-11-07 17:15:11      【字号

 

市里“四个万家”活动动员部署会后,台江区立即深入开展“‘四个万家聚民心,六全推动求实效主题实践活动。今天,我走访了挂钩联系的后洲街道龙岭社区大庙新村和下杭社区,回访了汀洲社区结对困难户林章光,通过面对面交流、点对点帮扶,详细了解了基层情况,切实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上午,我到龙岭社区大庙新村,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无物业小区整治进展情况,与正在休闲看报的小区居民围坐一起,拉家常、听意见。目前小区已补植绿化、铺设透水砖、添置石桌石椅和健身器材,整治初见成效,居民对此表示满意,同时希望能继续帮助解决地下车库常年雨天积水问题。我们打着手电筒,下到阴森潮湿的地下车库,具体察看了积水原因。“下水道是城市的良心”,我与区房管局、建设局的同志当即商定,要把尽快修复破损的下水管道、防止地下室渗水作为这一小区整治的关键,切实解决居民的后顾之忧。小区是居民生活的家园,需要大家共同管理与爱护,为推进无物业小区整治后的长效管理,我建议街道、社区同志学习借鉴苍霞家园事务服务中心“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新模式,通过增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共建共享美好家园。

上周我走访了困难户林章光,他身患胃癌多年,医疗费用开支大,妻子视力残疾,女儿林巧枫先前打零工,收入不稳定,家境贫困。我与街道、社区的同志认为,要重点帮助林巧枫解决就业问题,鼓励她用辛勤的劳动改变现状,重拾生活信心。一周过去了,情况进展怎么样,令人挂念。上午在林章光家,我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近况,得知林巧枫已被安排到社区劳动站工作,他们一家人表示感谢和满意,我感到十分欣慰。走在社区的小路上,我叮嘱社区主任,对辖区困难户的情况,要进一步加强日常动态管理,定期更新信息,及时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在帮助困难户解决就业问题后,应继续加强跟踪、引导和辅导,真诚帮助他们准确定位,珍惜岗位,实现人生价值。

当天下午,省、市防台风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对全区防抗“苏力”台风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便赶赴下杭社区,了解社区党建、房屋征迁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指导做好防御台风工作。该社区是即将进行保护性改造的上下杭片区的组成部分,有1527户、4428位居民,老人多、农嫁多。我对社区能够积极发动老党员、志愿者深入街坊开展计生、安全、党建等各类宣传服务工作表示肯定,并建议社区继续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出了社区,暮色降临,我又随机走访了几户人家,他们都在做晚饭。我倾听他们对征迁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告知台风即将来袭,要共同防范,确保安全。我反复叮嘱街道和社区同志,社区老旧木式房屋居多,一定要做好防台防火工作,“苏力”台风当前,务必要提高警惕,及时撤离隐患楼房的居民,杜绝发生安全事故。

经历了一天下基层、入居户的行程,我十分感慨。开展“四个万家活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沉到一线工作,沉下心来倾听,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真心实意帮助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是一项真正达民情、解民忧的民心工程。“些小吾曹州县吏,一枝一叶总关情”,自己是一名基层领导干部,多为老百姓解忧难、办实事,把群众对我们的“考试”考好,这是动力所在,更是责任所在啊!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