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四个万家”活动 >> 正文

鳌峰派出所立足警务实际

2013-11-12 09:20:13      【字号

  在“四个万家”活动中,鳌峰派出所立足实际,以民生热点问题为重点,主动转变思想观念,延伸工作触角,不断创新服务举措,有效促进了辖区和谐稳定,推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

  一是立足社区警务,满足群众需求。坚持“警力有限、民力无穷”的方针,不断强化派出所服务职能,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一方面打造治安防控新格局。组织发动社区干部、志愿者、治安积极分子等社会力量参与重点单位、重要部位的治安巡逻,及时化解治安案件。截至目前,辖区盗窃警情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6%。另一方面营造群防群治新氛围。通过发放安全防范宣传材料和警民联系卡等形式向社区居民宣传安全防范知识,全力营造“人人知安全、个个懂防范”的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共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警民联系卡1000余份,悬挂横幅15条,征集线索11条,并由此破获各类案件17起。

  二是立足岗位职能,解决突出问题。加强分析研判。针对“7·24”案被盗,经过民警多方对比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资料,摸排嫌疑人员,于9月4日17时许,成功抓获嫌疑人周某(男、1983年5月出生、福州市台江区人),查明周某盗窃事主69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加强快速反应。9月3日17时许,该所接到市局指令,称在台江区恒亿工地抓到一名小偷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成功抓获嫌疑人蒋某堂(男、1969年3月出生四川省达州市渠县人),经审理,嫌疑人蒋某堂对当日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加强伏击守候。针对入夏以来,在台江万达广场周边屡有盗窃案件发生,通过分析案件规律,于8月17日凌晨2时许,组织民警在台江区金融街万达广场进行预伏,当场抓获盗窃醉酒人员财物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友(男、1993年4月出生、四川省遂宁市人)缴获盗窃得手的钱包一个(内有现金5500元,银行卡两张)。

  三是立足服务为民,促进警民和谐。二是积极推行便民利民措施,实行首问责任制,并根据群众所需、所想,改进工作方式,对暂住人口集中的单位和区域,要求民警主动上门,一次性办结暂住登记手续;对一些困难、弱势群体,开展“送温暖、送爱心”等活动,做到热情接待、微笑服务,保证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杜绝“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冷硬横推”、“吃拿卡要”等问题,以良好的警察形象取信于民。同时,以民意为导向,不断延伸服务外延,运用网上警务室、民警微博等平台,向社会公众公开服务内容、办事程序、收费标准和办结时限,积极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提供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