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四个万家”活动 >> 正文

党员干部争先创优 房屋征收有序推进

瀛洲街道动迁组落实“五心工作法”推动和谐征收

2013-12-02 09:18:10   来源:瀛洲街道    【字号

  上下杭地块房屋征收工作正式启动以来,瀛洲街道鼓励发动党员干部争先创优、比学赶超,以大力推行“调查摸底细心、接待群众热心、听取意见耐心、核实补偿标准公心、征迁户安置关心”的“五心工作法”为切入点,以积极帮助群众解决征迁难题为着力点,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助推征迁工程有序推进。截至11月11日,瀛洲街道负责动迁的350户居民户已签订征收协议318户,签约率达90.9%。

  一是职责分工明确,合力推进征收工作。街道党工委主要领导亲自挂帅,全面细化和明确工作职责,建立健全责任机制,实现责任到岗、任务到人。从街道、社区抽调二十多名工作人员组成7个工作小组,每个小组负责若干户群众的工作,实行一包到底制度,确保每户群众有人负责,每项工作落实到位,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合力推进征迁工作。

  二是调查摸底细心,全面掌握群众情况。党员干部在征收工作中充分发挥骨干带头作用,在调查摸底阶段逐门逐户进行走访,详细了解每位征迁户的联系方式、家庭成员、生活情况,摸清群众真实想法和详细诉求,并通过多渠道反复核实,确保信息掌握详尽无误,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提供了详实准确的依据。

  三是宣传动员热心,耐心做好群众工作。一方面是领导干部带头。党员干部深入一线,逐户调查摸底,分发上下杭房屋征收工作手册,耐心讲解征收政策,确保征收政策户户知、人人懂,努力消除征迁户的思想顾虑。一方面是党员干部定点答疑。在街道动迁工作组现场,全体党员干部耐心细致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做到政策全面公开、信息动态更新、疑难当场解答。通过真心实意做好群众工作,群众的态度从开始时不爱搭理、不让进门、不与沟通、不听解释,到后来的认真倾听、坦诚沟通、全力配合,从而有效地推进征收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是群众困难关心,公心营造和谐氛围。征迁工作人员从主要领导到一般党员干部,都弘扬“白加黑”、“五加二”的工作精神,奋战在征迁一线,深入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搜集社会问题和群众诉求,及时发现矛盾和倾向性问题,力求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始终坚持“一碗水端平”、人性化服务,公事公办、特事特办、急事快办、难事巧办,对政策有明文规定的问题及时答复,对复杂的疑难问题及时汇报,明确后及时回复,真正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着落。同时,积极开展调解活动,及时妥善解决各种矛盾纠纷,得到了群众的认同和理解,确保征收工作稳定、和谐、有序推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