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四个万家”活动 >> 正文

利嘉社区林传铭警务室深入开展“四个万家”活动

2013-12-02 09:19:12      【字号

  开展“四个万家”主题实践活动以来,新港派出所利嘉社区林传铭警务室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对社区公安工作的期待和要求,以突出“三大主题”为切入点,创新载体,体现特色,强力推动主题教育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突出“组织协调”,着力整治辖区交通堵情难题。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广泛动员。由派出所牵头,积极联系利嘉集团、市人才市场、红叶停车场等相关单位,研究商圈道路交通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分工协作,形成联勤联动、整治交通违法、规范停车管理、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工作机制。二是深入调研取经,确保整治效果。由民警在深入调研走访的基础上,立足商圈实际,提出“商圈狭窄道路单车道双向隔离通行方案”,并加大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摆、随意变更车道或不按车道行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取得了较好地整治效果。三是完善交通设施,提升管理水平。购买水码、反光锥等设备,完善规范隔离交通标线,确保双向单行隔离标牌信息准确完善,提高交通管理科技水平。经过近一个月的商圈交通综合治理整治,商圈道路交通环境得到显著改善,堵情不见了,乱停乱放违规行为大幅减少,汽车放鸣喇叭没有了,群众在“12345市民投诉热线”上多次表扬民警。

  二是突出“警情防控”,着力打击辖区盗窃违法犯罪。一是立足研判,强力推进打防举措。林传铭同志实地走访案件多发区域,认真开展警情分析研判,针对性落实打防举措,强力助推“大防控、大整治”,提升打击效能,取得显著成果。2013年发生盗窃警情 177 起,同比下降 11.4 %。二是巡防联动,增强专业打击力量。通过整合协管员、商场保安人员力量,组建了一支约60人的打击盗窃专业安保巡防队伍,充分发挥商户参与打击盗窃积极性。在8月19日林传铭组织保安包抄合围,成功当场抓获一名新疆籍女扒窃帕提买·艾尼瓦尔(女,21岁,新疆喀什人),当场缴获赃物钱包一个,内有现金700多元、银行卡6张。三是视频比对,扩大打击盗窃战果。通过积极走访现场调研,了解嫌疑人作案特点,调取相关监控视频,比对出近50人的嫌疑人照片,成功抓获多次窜入沃尔玛利嘉店盗窃的嫌疑人梁胜(男,34岁,广西人)。经审查,该人招供今年4月底流窜福州后专门挑选超市下手,于5月1日、5月3日在沃尔玛利嘉店盗窃两部苹果4S手机的违法犯罪事实。

  三是突出“情系民生”,着力为民排忧解难办实事。一是以理服人,巧化纠纷。针对商家与顾客纠纷经常发生肢体冲突案件,林传铭每遇到纠纷报警,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调取录像资料,及时取证,仅仅2013年7月至8月,共化解矛盾纠纷32起,未发生重大影响的案事件,维护了一方平安。二是转变理念,提升效能。林传铭一改传统警务室办公场所威严、肃穆的风格,将警务室打造成辖区大叔大婶喜欢常来的“社情民情茶话吧”、上班族子女的“临时托儿所”、过路群众的“休息驿站”,半年来,为群众找回走失儿童3名,接待群众近800人次,收集整理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23条,并100%予以解决和整改。三是争当标杆,主动作为。林传铭同志作为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积极主动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他的带动下,截至9月中旬,林传铭警务室工作人员无偿为报警求助群众提供帮助达100余次,受到群众广泛好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