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清违法律实务培训班”

2014-09-19 09:17:01   来源:“两违”办    【字号

  为推进福州市“两违”综合治理专项行动,推动行政机关清违工作的执法水平,促进依法、和谐清违,8月30日,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福州举办了的“清违法律实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务院法制办、最高人民法院的城市建设方面的两位专家进行授课,对“清违”相关法律法规、拆违主体和职权分工、违法建筑的认定和处理方法、行政赔偿原则的理解和适用、政府相关行为的可诉性等“清违”工作的疑难法律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福州市政府副市长林瑞良、省法院行政庭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参加培训。

  台江区分管城建工作的5位领导及相关人员与其他福州市12个县(市)区分管副县(市)区长及拆迁办公室相关人员,市政府法制办、国土局等9家市直部门相关领导及两级法院院长、行政庭法官共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班为我区提供了解决“清违”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思路和方法,有利于规范行政机关依法行政,明确司法监督和救济途径,对指导我区“清违”工作依法推进、化解行政争议有着现实的指导意义。

  下一阶段,我办将这次培训中学到的法律知识运用到清违工作中,依法依规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设实施拆除,充分利用法律及舆论形成清违高压态势,从而遏制我区“两违”的蔓延。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