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台江区开展木屋毗连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2014-11-19 16:17:34   来源:“两违”办    【字号

  为切实规范台江区木屋区管理,进一步增强木屋区火灾防控能力,夯实火灾防控基础,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近日,台江区人民政府向全区各区直机关、及各街道办事处印发《台江区木屋毗连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行动工作方案》。

  此次整治行动坚持“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督、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原则,集中排查整治与长效机制相结合,广泛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切实改善木屋毗连区消防安全环境。其中,整治重点内容之一是违法建筑和违章搭盖的清理整治,消除违章搭盖占用防火间距和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疏散通道以及其他影响人员逃生及火灾救援的消防安全隐患,彻底消除木屋区、棚屋区违章搭盖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为拆除木屋区中存在影响人员逃生的违章建筑,清理占道违章搭盖,保证消防通道疏通,根据职责分工及行动部署,区治违办要求各街道对各个辖区范围内的木屋区、棚屋区违章搭盖进行摸底,并于2014年11月27号前,将各街的摸底情况汇总上报区治违办。

  区治违将根据各街上报的摸底情况,结合各街实际情况,组织督促属地街道对影响人员逃生的违章建筑实施拆除,对占道的违章搭盖实施清理,以确保消防通道疏通,预防和遏制重特大尤其是群死群伤火灾事故发生,着力提升木屋毗连区消防安全水平,进一步提高社会火灾防控的能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