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台江区组织学习《关于加强“两违”综合治理调查摸底及数据录入工作的通知》

2014-12-18 09:54:24   来源:“两违”办    【字号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继续开展“两违”治理的既定部署,进一步推进全省“两违”综合治理的调查摸底工作,确保“两违”整治工作深入开展。12月15日,省“两违”综合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加强“两违”综合治理调查摸底及数据录入工作的通知》。

  近日,台江区组织人员学习了《关于加强“两违”综合治理调查摸底及数据录入工作的通知》的内容。根据通知的精神,结合台江实际,为进一步推进“两违”调查摸底工作,下一阶段,台江区将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分解落实街道责任,发挥社区基层组织作用,建立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彻底摸清“两违”底数。

  二、创新摸底方式。督促各街道继续组织专门队伍进行调查摸底。同时,充分发动群众举报作用,把群众举报作为发现违建的重要渠道。

  三、完善违建档案。按照省“两违”专项治理信息系统的格式要求,全面掌握“两违”的实施主体、发生时间、数量、面积等情况,并归集分类、通过省“两违”信息系统,建立“一违一档”台账。

  四、及时收集填报。区治违办将督促各街道落实指定“两违”信息录入员负责信息填报,并做好信息核实工作,确保填报数据全面、准确、及时、实事求是。

  五、开展督察考核。根据各街道实际的摸底情况,台江区将组织开展专项督查,以便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积极推进。

  此外,为将文件精神落实到治违基层,台江区将把通知转发给各街治违办道,要求各街治违办应结合实际情况,采取积极有力地措施,全面摸清“两违”底数,确保摸底工作顺利完成。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