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关于做好“两违”信息系统数据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

2015-09-21 09:40:44   来源:两违办    【字号

  近日,省治违办印发了《关于做好“两违”信息系统数据信息填报工作的通知》,为进一步落实《通知》要求,做好数据信息填报工作,确保真实、准确、及时,区治违办于2015年8月7日组织相关工作人员认真学习《通知》内容,并将文件及贯彻落实的五点要求传达给各街治违办,要求各街严格执行:

  一、规范档案图片内容。要按照“一违一档”制度要求,完善档案管理,健全档案内容,规范格式要求。“一违一档”应当包括拆前拆后图片,相关图片必须完整,反映违建物全貌,不能以偏概全,确保相关情况真实可信,有据可查。

  二、强化数据信息核实。数据信息填报应建立填报人、复核人和负责人多方审核制度,不得弄虚作假、随意变更。区治违办将督查考评工作的要求,定期按比例抽检核实相关数据信息,确保真实、准确、严谨。

  三、完善违法占地面积计算。清理无建筑物、构筑物的违法占用土地(水域、海域)的,拆违面积按占用土地(水域、海域)面积的20%计;有建筑物、构筑物,但建筑面积低于占用土地(水域、海域)面积50%的,拆违面积按占用土地(水域、海域)面积50%计;超过50%的按实际面积计算。

  四、准确填报拆后利用种类。拆后利用种类按土地复垦、土地还耕、项目建设、生态绿化、收储和其他六类划分。其中土地复垦是指建筑垃圾已清理、土地已平整,用地恢复到可利用状态,但还未进行地面绿化、项目建设等;土地还耕是指土地恢复到可耕种的状态。

  五、按时填报“无违建”示范点进展情况。各街道应按要求于每月5日之前,填报上个月的示范点“六达标”进展情况,填报情况将作为示范点考核验收的重要依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