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 正文

台江交巡警大队贯彻落实 “6.5”视频会精神多措并举做好夏季交通安全重点工作

2013-12-16 11:14:49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6月5日召开的夏季交通安全重点工作视频会有关精神,认真学习许甘露局长讲话要点以及公安部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为“6.18”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台江交巡大队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打好夏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攻坚战,确保路畅民安。 
  一、结合“文明交通行动计划”,深化“牵手平安行”主题活动。大队以客货运企业、社区、单位等作为宣传重点对象,广泛开展夏季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有针对性地提醒广大驾驶人天气炎热防暑、防曝胎,做到谨慎驾驶,减速慢行,避免事故的发生。 
  二、加强路面巡查,确保道路安全。大队联合辖区派出所强化辖区道路巡逻的力度,要求各派出所要以保畅通为重点,加强对过往车辆的指挥和疏导,保证行车速度,保持安全车距,注意行车安全;同时要求民警在巡逻中,如遇雨水、雷电天气时,要通过喊话器提醒驾驶人安全行车。同时,对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迁就。 
  三、强化对隐患路段的排查治理。大队联合运管、安监等部门认真做好辖区道路隐患路段的排查,对交叉路口等易引发交通事故隐患的路段,进一步完善交通安全设施,改善道路通行状况,进行有效整治,确保辖区道路通行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四、完善应急预案,落实值班备勤。大队根据辖区气候的情况,完善了应急预案,要求全体民警要随时关注天气的变化,保证通讯畅通,做到能够随时处置紧急情况,全力维护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确保道路畅通、有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