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 正文

郑则传副区长深入客货运企业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

2013-12-16 11:15:09   来源:台江区政府网    【字号

      为保障台江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根据福州市道安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6月18日上午,交巡大队领导陪同郑则传副区长,与区安监局、建设局、道管所等部门一同深入辖区台江联合客运有限公司、福州琮鑫运输有限公司、福州市台江旅游汽车有限公司,进行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对3家客货运企业的安全管理机构、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3家企业均按要求与监管部门签订各类安全责任状,对严重违法驾驶人进行处理、解聘,认真审查驾驶人资格,保障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建立了档案管理机制。但检查中也发现3家企业仍存在车辆逾期未年检、驾驶人违法处理未反馈、监管及安全宣传工作未落实到位等情况。
    郑则传副区长对3家客货运企业认真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表示了肯定,并要求企业认真贯彻落实福州市道安办《关于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精神,抓紧时间对存在的问题和未落实的工作补缺补漏。一要健全企业安全管理责任体系。进一步落实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分工负责落实到人,规范车辆日常安全管理,加强GPS监控,利用短信经常进行告知有效遏制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要做好车辆安全技术状况、维修及二级维护保养记录和车辆及驾驶人员审核工作。三要认真落实驾驶人安全教育学习制度,每月至少组织全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和驾驶员进行2次的安全教育培训,未参加学习的驾驶人要进行补课学习。四要对本企业的车辆、驾驶人管理到位,每月都要对车辆和驾驶人进行摸底排查,发现有违法要及时处理,对有重大违法的驾驶人予以解聘,并将处理情况及时反馈相关部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