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 正文

台江区创办少年交通警校倡导文明出行

2014-03-20 10:43:06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从小培养良好文明交通习惯,日前,台江分局后洲派出所携手双虹小学共同创办少年交通警校,双虹小学50名少先队员成为首批学员。少年交通警校以道路交通安全教育为主线,以规范交通行为为目的,致力加强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交通法律意识,让学生自觉成为交通法规的模范执行者,文明交通行为的表率者,文明交通的宣传者。

  少年交通警校设置交通法律法规、交通手势指挥、队列训练和社会实践等课程,由后洲派出所教导员陈忠航担任总教官,挑选精干民警担任警校辅导员开展定期培训,为学员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教授道路交通指挥手势等。同时,还开设“亲子教育课”,为学员的家长上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课,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让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幅射到家庭和社会。

  经过集中培训,提高了少年警校学员交通法律法规意识。培训期间,还开展了“我能行”交通指挥体验活动,协助交巡警叔叔劝导不文明交通行为。通过实践活动,学员们既亲身感受到交巡警叔叔工作的辛苦,又体验到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