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正文

数万居民多年困扰 一周内解决

2014-04-24 10:43:24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4月24日A8版    【字号

              

  困扰鳌兴新村、亚峰新村、鳌港苑等小区数万居民多年的鳌光路(亚峰路—曙光路)雨天泥泞不堪晴天尘土飞扬的问题,在接下来的一周内会得到彻底解决。这条约150米长的泥土路,将变为水泥路。

  受拆迁因素影响150米长道路数年未修

  鳌光路附近有农贸市场、小学、多个居民区,过往的车辆较多,尽管相关部门陆续进行整修,但一直以来下雨就积水泥泞、晴天就尘土飞扬的状况没有得到彻底解决。本报也一直关注鳌光路的改造进展,刊登了多篇相关报道。

  2011年,市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曾对鳌光路进行改造。规划中的鳌光路西起光明路,东至福光南路,计划拓宽至22米。目前,鳌光路(亚峰路—福光南路)约600米长的路段已建成,鳌光路(亚峰路—曙光路)约150米长的路段却迟迟未动工,主要原因是这段路涉及的路口仓库、小区杂物间等征迁问题一直未能解决。泥土路一周内变水泥路

  2月底,市民王先生在市便民呼叫中心12345网站上提交了《鳌光路何时开工建设》的诉求件。台江区建设局收到诉求件后,立即组织人员去实地查看,发现路况确实很差,极大影响了当地居民的生活,决定特事特办,由区里先行解决。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40多名工人正在冒雨加固地基。“今天6点就组织人员进场施工了,预计一周就可以完工。”现场施工负责人表示,改造后,原来的泥土路将变成水泥路,宽约6米,征迁问题解决后,市里的相关施工单位可在这基础上继续施工,不会造成浪费。

  “没想到诉求这么快就得到回应了,这是大家期盼已久的一件事。”家住鳌兴新村的王先生说。

  14条小街巷年内改造完成

  据了解,台江区将从6月开始对14条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小街巷进行改造和维修,年内全部完成。

  这14条小街巷包括新港路(中选新村—启富巷)、边达路(广达路—福州金桥高级中学)、银湘巷(八一七中路—药王支路)、红星苑(鳌港路—红星苑南门口)、祥坂支路(长汀路—祥坂路)、象园支路(国货路—原鞋城)、三保街(白马路—三保直街)、康城路(宁化路—白马南路)、红星路(排尾市场—洋中后巷26号)、双浦弄(双浦头—工业路)、奋斗里(奋斗里—南禅桥道)、南禅桥道(南禅桥道—鸟弄)、菜园垱(菜园垱32号—50号)、鳌光路(连江中路—红星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