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苍霞太平汀洲征收 >> 正文

太平汀洲苍霞地块征迁启动

2014-05-05 15:00:23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5月5日A2版    【字号

  5日征收工作组进场、7日公布征收补偿方案、11日抽取签约顺序号、15日正式签约……昨日,台江区召开动员会,正式拉开了福州市规模最大的旧屋区改造项目之一、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的征收序幕。

  此次征收的太平汀洲地块,东至洋中路,南至延平路,西至白马南路,北至工业路,征收面积约38万平方米,征收户数3654户;苍霞地块是指苍霞未改造的棚户区地块,位于支前路东侧、三通路南侧,南边是江滨堤坝,北边是中平花园,征收面积约23万平方米,征收户数2362户。

  与此同时,记者了解到,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与上下杭地块一样,位于台江中部核心区域,与三坊七巷、朱紫坊、烟台山等历史文化街区共同构成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中轴线。因此,该地块的启动改造,将使福州历史文化名城的中轴线全面贯通,不仅有利于台江区实现中心区域历史性突破,构建集促进文化旅游、拉动高端消费、满足居住需求等功能于一身的“城市脊梁”。

  记者从动员会上获悉,此次征收截至8月6日,征收补偿方案将于本月7日公布。补偿方案将对产权调换的现房和期房的房源给予确定,并规定如期签约将有相应的奖励及优惠政策。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