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苍霞太平汀洲征收 >> 正文

太平汀洲、苍霞地块征迁户开始签约

2014-05-19 09:09:11   来源:《东南快报》2014年5月16日A34版    【字号

        

    市民向工作人员咨询各种细则

  昨日9时,太平汀洲、苍霞地块征迁户正式签约。昨日,记者从福州台江区太平汀洲、苍霞拆迁指挥部获悉,此次签约的征迁户不限选择类型。

  据该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征迁户签约时间持续至8月6日。其中苍霞片区签约到1559号。征迁户需带上有效身份证、房屋产权证、签约顺序号等有效证件到现场签约,主要是确定小区及户型,而选择货币补偿征迁户则确定金额。

  记者在签约现场看到,签约分四步骤进行。首先是签约确认书的签字登记、然后依照征迁户选定的小区及户型,核算旧屋置换新房后是否需要补差价、最后签字正式签约。

  每个动迁小组每天按被征收户11日抽取到的签约顺序号依次进行,如果被征收人未按签约顺序号及时签约的,被跳过的号码在不影响现场签约工作正常进行的情况下可在当日顺延使用,错过当日的号码在签约期限内仍可使用。

  签约现场

  街坊邻居亲密不舍 签约现场充满温情

  “选了房,住得比以前更近了,以后还能一起聊天下象棋!”“和这几个条件相当的邻居商量过了,要一起选上海新苑的房子,继续当邻居。”……

  昨天是太平汀洲、苍霞旧屋区地块房屋征收正式签约日,上午9时许,台江区洲边小学早已是人头攒动,不少居民都在排队等待签约。这一天,“街坊继续当邻居”成了主题,街坊邻居亲密不舍的画面,让签约现场充满了远亲不如近邻的温情。

  老朋友当邻居的梦想终于实现

  “你选了翁排龙小区70平方米户型?我也是?太好了,我们终于住得近些了。我们选对门如何?这样就能天天见面了?”签约现场,老刘握着老朋友老陈的手说。

  原来,老陈与老刘年轻时是同事,然后成了好朋友,只要有空就喜欢坐在一起聊天、下象棋。“20年前,我们就想,如果两家人是邻居就好了,就不用担心一起玩到太晚。只是两家虽然都在苍霞,但还是有距离的。”老陈告诉记者,这个共同的梦想持续了20多年了,当年就想老房子拆迁的时候,一定要选一小区,甚至对门。

  “这次我们如果能选上,一定选对门,如果对门被人选了,就尽量在一栋楼里。”老陈和老刘异口同声地表示。

  吐心愿:希望以后还是邻居

  在采访中,记者碰到本月7日记者采访过的、家住白马南路171号林刘(详见本报4月8日A10)。他告诉记者,他的签约时间还没排到,171号院子内的住户签约时间也不一样。

  林刘说,这几天171号的人心情都有点低落,因为每个家庭的条件都不同。“院子里7户人家,还是有一两户的条件和自己差不多,所以昨天就和这几个条件相当的邻居商量一起选上海新苑的房子。”

  但是,林刘说,“现在只是把心愿告诉现在的邻居,至于他们是否会同意自己的意见,只有等他们正式签约了才知道。不过,我想他们一定也和我想法是一样的,过去是街坊,未来还是想成邻居的,毕竟一起住了几十年,大家都知根知底,不需要重新认识。”

  相关新闻

  奥体中心鹭岭新苑项目 首次抽选房顺序号

  东快讯(记者林娟通讯员仓萱)昨日上午,福州海峡奥体中心鹭岭新苑项目举行了第一次安置房选房顺序号抽取。昨日共有48户已经签订征收安置协议并选择产权调换安置的村民参与了此次选房抽号。

  据了解,鹭岭新苑项目土地征收后将作为奥体中心配套项目,涉及仓山区的仓山镇联建村、建新镇建平村和上渡街道,征收土地45亩,涉及居民143户。鹭岭新苑项目安置地点为现房福湾新城,期房飞凤水岸、奥体14#、首山丽景、联建新苑。户型有7种,从45平方米至135平方米不等。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昨日参与首批次抽签的48户居民是在14日18时前签订协议并搬迁、封房的被征收户。其中7户选择现房,有41户居民选择期房。该项目自4月25日进入签约期,在20天时间里,已有79户居民签订协议封房搬迁,其中48户居民选择住房安置,31户居民选择货币安置。

  另据了解,第二次选房将于5月28日上午9时举行。同时作为海峡奥体中心配套用地的奥体23#项目、凤山路项目也已同期启动,今日将开始选房。

  此外,本次房屋征收正式签约期为:2014年4月25日至2014年5月24日。

  同时,仓山区也将对项目内的违建户尽快启动清违程序,确保奥体中心及周边项目如期建设。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