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苍霞太平汀洲征收 >> 正文

太平汀洲、苍霞旧屋区全面启动拆旧

2014-08-22 10:58:14   来源:《东南快报》2014年8月21日A31版    【字号

              

  “咚!咚!咚!”钩机发出阵阵响声。昨日,福州白马南路,一辆钩机正在对沿街旧屋进行拆除。

  东南快报记者从台江区获悉,面积389.28亩的太平汀洲、苍霞旧屋区目前正式拆迁。该地块未来将结合周边商业、住宅,也将作为住宅和商业等主要用地。其中包括47.653万平方米住宅安置房及30个地下停车点。

  “先用钩机拆除室内墙,再拆外墙,隔壁几间房子也按照这样的方式进行拆除。”昨日上午,位于白马南路太平汀洲地块处,东南快报记者看到,一名戴着安全帽的负责人正在指挥加速拆除旧屋。

  据了解,本次拆除旧房工作将分两次进行。首选对台江区白马南路东侧、洋中路西侧、工业路南侧、延平路北侧、洋中路东侧、学军路北侧的太平汀洲旧屋区改造地块进行拆除。然后再对台江区江滨路北侧沿线、支前路东侧、三通路西侧、上下杭南侧、闽江北岸的苍霞旧屋区改造地块进行拆除。

  福州市土地房屋征收工程处办公室陈主任介绍,“自5月15日苍霞和太平汀洲两旧屋区进行征收签约后,已签约住户并移交旧屋的,就派工人进场进行拆除,保证进度。”

  “目前地块已被地产商竞拍,未来主要用于商业服务用地和住宅用地,其中还配套绿地和公园等用地。”台江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其中提供该地块内47.653万平方米作为台江区住宅安置房及30个地下停车点(可办单位产权)供征收安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