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网络媒体台江行 >> 正文

福州台江商贸升级 两大商务区加速现代服务业聚集

2014-03-31 09:46: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福州市第九场“网络媒体县区行”大型采访活动昨日来到台江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片历来商贾云集的商业“黄金地”,正在加速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商务服务业,两大商务区建设如火如荼。

  台江区位于福州市城区中部,闽江下游北岸,自古以来便是福建省著名的商贸重镇。如今,这片18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仍扮演着福州商贸核心区的角色,中亭街、万宝苏、万达等大型商圈相继崛起。在闽江北岸,海峡金融商务区和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正拔地而起,加速现代服务业聚集。

  昨日下午,记者在海峡金融商务区看到,视野范围内一栋栋高楼耸立,万达广场已经开业;申发大厦、百联大厦两个项目已竣工;恒丰大厦、金座大厦、华班大厦、升龙大厦等项目已经封顶;海峡银行大楼“英姿”初现;另外还有很多项目正在基础施工。

  据台江区商务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金融商务区内不乏百米高楼。其中,56层的金座大厦高达258米,楼顶可停放直升机;升龙大厦也高达202米,是目前福州档次最高的高档写字楼。该区以引进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金融机构为主,将为金融业的扩张发展、大型企业的发展提供支撑平台。

  而在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在建入驻项目已有10个,其中阳光假日广场、万科金域花园、海峡金融大厦、融侨江滨广场等4个项目已经封顶。该商务区建成后,将形成精英商务平台、区域标志商圈、星级会议酒店、成熟生活社区等四大功能板块,构建福州市服务功能最全、档次品味最高的现代商务区。

  据统计,目前“两区”共有66万多平方米商务写字楼可供招商。截至去年年底,“两区”入驻项目已达39个,总投资为524亿元。

  福州市台江区委有关人士表示,“两区”的建设将作为福州引进央企、国企、大型民企及台湾地区大型企业和金融机构的重要支撑平台,逐渐成为驱动省会城市现代产业体系高速发展的核心引擎。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