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台江3处沿街景观年内大变样

2014-07-14 15:37:52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7月14日A4版    【字号

  •     
  •     
  •     
 

  记者昨日从台江区获悉,光明港、白马支路、东西河等沿街景观提升已被列入该区宜居环境建设项目,设计方案已经出炉,提升工程年内完成。

  光明港:沿岸改造8栋楼

  光明港的沿街景观提升主要涉及亚峰社区和亚峰新区,这两个住宅小区位于光明港公园对岸,毗邻亚峰公园,沿线长约750米,涉及景观提升楼体8栋,其中亚峰新区1号至3号楼、亚峰社区1号至5号楼。

  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亚峰新区和亚峰社区的建筑楼体立面陈旧,空调架及店招凌乱,立面存在部分违法建筑,影响河畔建筑立面的景观环境。

  “此次提升,将采用现代建筑手法对楼体进行设计,采用暖灰色调处理,对阳台进行封闭,对阳台及主墙体在材质分割上进行变化,增设空调架,增设坡屋面。”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负责人说,同时对楼梯间进行封闭,并结合建筑立面做色彩变化。空调架结合建筑景观设计,使空调架不仅只有使用功能,同时成为立面景观的一部分。

  白马支路:22栋楼将变身

  白马支路位于白马河畔,南起工业路,北至乌山西路。此次景观提升范围为工业路至斗池路路段的白马支路,涉及楼体22栋,沿线全长约800米。

  白马支路沿线景观存在的主要问题有:临时违法建筑影响街道景观;沿街建筑外墙破损脏乱;空调室外机无序置放;建筑外立面门窗破旧,防盗网密布,阳台景观零乱;商业店面广告牌和装修无序,遮阳棚杂乱。

  “景观提升的具体思路是拆除临时违法建筑、增设空调架、粉刷建筑外立面、封闭沿街阳台、拆除店面不规范商业广告并结合建筑立面改造重新规整、屋顶平改坡。”台江区环境综合整治指挥部负责人说。

  东西河:

  西段建筑将改造

  东西河畔改造项目,西起白马中路,东至加洋路,全长约540米,涉及山海花园、白马花园、家园屯小区等楼体11栋。

  该路段的景观提升思路是:建筑色彩以灰白色调为主,立面设计采用简洁、轻巧的手法;对建筑立面重新喷刷灰白真石漆,底层贴劈开砖或刷仿劈开砖涂料,规整空调架,增设坡屋面;针对南天照天君宫钢构雨篷过于简陋等现状,重新安装钢构雨篷。

  另据了解,东西河畔的护栏已经破旧,改造时会对其进行重新设计、规整。同时,对沿河住宅小区的围墙、绿化等进行改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