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宜居环境建设 >> 正文

光明港、白马河、东西河沿线将进行景观整治

2014-07-14 15:39:05   来源:《东南快报》2014年7月14日A3版    【字号

            

                                               白马支路的效果图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从福州台江区宜居办获悉,光明港、白马河、东西河沿线近期将进行景观整治,力争年底竣工。

  光明港沿线景观整治包括了亚峰社区及亚峰新区,长约750米,涉及整治楼体8栋。目前,这些建筑楼体立面陈旧,空调架及店招凌乱,立面存在部分违章建筑。该区宜居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部门将对建筑采用暖灰色调处理,对阳台进行封闭,增设空调架,空调架结合建筑景观设计,使空调架不仅只有使用功能,同时成为立面景观的一部分。”

  白马支路整治范围为白马支路中工业路至斗池路之间路段,沿线整治楼体约22栋,全长约800米。

  昨日,东南快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目前白马支路存在临时违章建筑影响街道景观、沿街建筑外墙面陈旧破损脏乱、建筑外立面空调室外机无序置放、建筑外立面门窗破旧等问题。对此,区宜居办表示,在整治期间,将拆除临时违章建筑、增设空调架、建筑外立面重新粉刷、沿街阳台封闭、拆除店面不规范商业广告,结合建筑立面改造重新规整、屋顶平改坡。

  此外,本次景观改造还包括东西河河畔,该路段西起白马中路,东至加洋路,全长约540米,涉及整治楼体11栋。目前这些建筑存在楼体立面陈旧、空调架凌乱、门窗破旧、沿线绿化景观不够规整等问题。此次整治,建筑色彩以灰白色调为主,对建筑立面重新喷刷灰白真石漆,底层采用劈开砖外贴或仿劈开砖,涂料外刷,规整空调架,增设坡屋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