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双拥和国防 >> 正文

台江区着力强化双拥教育宣传

2017-04-18 15:08:17   来源:区双拥办    【字号

  2017年,我区双拥工作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双拥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全国双拥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市双拥共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以创建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县)活动为抓手,紧紧围绕国防和军队改革及省、市、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秉承我区双拥优良传统,扎实推动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深化理论学习,牵引双拥工作创新发展。开展军民共学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双拥表彰会精神活动,采取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深入领会和把握精神实质,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进一步提高对新形势下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运用科学理论的牵引作用,总结和弘扬台江双拥工作的优良传统,推动新常态下我区双拥工作创新发展,使主动参与双拥工作、扎实做好双拥工作成为全区军地各级和广大军民的行动自觉,为台江双拥工作“当好排头兵”夯实思想基础。

  二是深化国防教育,强化社会爱国拥军意识。认真贯彻《福建省国防教育条例》,把国防教育纳入全区国民教育体系及部队教育计划。加强国防教育基地建设,推荐评选市级命名国防教育基地,推动一批新的革命纪念设施和国防文化设施建设。完善和丰富军事日、经济日、军营日、烈士公祭日和全民国防教育日等活动制度和内容,积极参与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六个一”(一次全市国防教育授课比赛、一次广场宣传活动、一次网上知识竞赛、一次电视报纸刊登国防教育宣传标语、一次中心广场设置国防教育宣传广告牌、一次有奖征文)系列活动,不断把国防教育推向深入。积极开展纪念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宣扬人民军队丰功伟绩,尤其是辖区各部队为支持市区建设、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方面的突出成就,强化全社会的国防意识和拥军自觉。

  三是深化双拥宣传,营造浓厚双拥创模氛围。军地宣传部门要把双拥工作宣传列入年度宣传重要内容,充分运用平面媒体和现代新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继续完善“爱我人民爱我军”双拥宣传专题专栏、“情满榕城”双拥微信公众号和福州双拥网等媒体平台,大力宣传军地双拥先进典型、先进经验、先进事迹;各街道、区直各部门要切实利用本单位的宣传栏、橱窗、LED电子屏等及时宣传本单位双拥活动,让辖区军民更加了解双拥、充分认识双拥、主动投身双拥;各成员单位尤其是在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县)的县(市)区过程中,要积极组织向《全国双拥工作简报》、《中国双拥网》、《中国双拥》杂志等全国性双拥宣传主阵地组投稿,及时宣传本地双拥工作成效。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