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双拥和国防 >> 正文

台江双拥花更红

2017-04-18 15:56:35   来源:区新闻中心    【字号

  今年是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之年,各部队的编制结构、指挥体系、隶属关系等将进行对应调整。区直各部门要积极顺应部队改革新形势,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在榕时开创的“雨夜帐篷办公”优良传统和“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优良作风,深入一线,现场办公,主动帮助解决部队新营区、新设施、新阵地等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创新举措,加强支持军改配套政策和法规制度保障,出台一些特殊政策和措施,切实解决好“五难”(征兵难、吸引保留人才难、转业退伍人员安置难、伤病残人员移交安置难、基层官兵生活难)问题和军人的“三后”(后路、后院、后代)问题,为各部队圆满完成改革调整和战斗力提升提供有力保障。

  我区将坚持部队的事优先办理、部队的困难优先解决、部队的问题优先协调;持续支持部队“四项”建设、新型作战力量建设、战场建设、“六个一好”和“两中心一基地”建设;积极为部队完成军事演习、战备执勤、国防施工、野营拉练、海上维权等重大军事行动提供支前保障。深化“荣军工程”。社区要为军烈属挂光荣牌;在醒目位置建军人“荣誉墙’,大张旗鼓地介绍、宣传本辖区军人、军属,包括民兵预备役人员的基本情况和先进事迹;“八一”、春节等重要节日,组织走访慰问军烈属;组织为在部队立功受奖的官兵家里送喜报;建立社区军属志愿服务组织,及时为有困难的军属提供帮助,让军人军属时时受到社会的尊重和关怀。深化“先军工程”。完善军人优先制度,强化“军人优先”宣传,全面落实各行业对外窗口“军人优先”措施;继续实施军人乘坐市内地铁、公交、游览市内公园和景区免费制度,着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军、爱军、拥军氛围,增强军人职业荣誉感和部队吸引力,激发更多优秀青年投身军营献身国防热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