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企业服务月 >> 正文

台江区“企业服务月”活动第一阶段开展情况

2016-03-14 16:54:42   来源:区委办    【字号

 

       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的部署要求,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全面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企业,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切实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区委常委会专题研究“企业服务月”活动相关事宜。同时,区委主要领导要求区发改局、商务局、经信局、科技局等职能部门和各街道迅速全面摸底辖区重点企业、骨干企业,将企业需提请协调解决的事项列出清单,及时汇总需提请市里协调解决的问题,确保活动取得实效。3月3日下午,区委办公室召集区四套班子领导所在办公室及各街道相关工作人员,对“企业服务月”活动中涉及的材料上报、企业走访等重要事项进行了具体安排。
二是制定细化方案。根据市里《深化“四个万家”——市领导集中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总体方案》,结合区情实际,我区制定下发了《台江区贯彻市委关于深化“四个万家”暨集中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台委办发〔2015〕13号),明确了组织形式、主要任务、注意事项等,确保“企业服务月”活动有力有序开展。
三是深入走访帮扶。坚持问题导向,通过上门走访、现场办公、座谈交流、调查问卷等形式,对辖区重点企业、骨干企业,逐个企业、逐个项目全面摸排困难问题。各相关单位在安排区四套班子领导走访活动时,均提前收集相关问题,了解企业关注方向,做好活动的预协调工作,确保实实在在解决问题。走访活动结束后,各相关单位及时将走访及协调情况汇总上报区委办公室。3月4日,区委主要领导率先带领相关区直部门深入走访企业。
四是强化督查落实。坚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进一步强化督促检查和跟踪落实,通过台账管理、责任包干、限期反馈等机制,推动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尽快得以解决,帮助企业渡过难关。由区政府督查室牵头负责,带队区领导所在责任单位和相关街道等配合,跟踪落实协调意见的办理情况,逐一督促检查,确保落实到位。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