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企业服务月 >> 正文

台江区“企业服务月”活动第二阶段开展情况

2016-03-14 16:55:40   来源:区委办    【字号

 

根据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我区认真贯彻全面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精神,深入基层一线、深入项目企业,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帮助落实各项优惠政策,进一步加强服务企业,促进企业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有效推动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服务月活动,认真部署、广泛发动,制定下发《台江区贯彻市委关于深化“四个万家”暨集中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的实施方案》(台委办发〔2015〕13号),明确了组织形式、主要任务、注意事项等,确保“企业服务月”活动有力有序开展。特别是我区结合企业实际,确定了今年144重点企业、骨干企业,重点加强走访调查,及时了解并协调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是迅速组织开展,强化走访服务区领导率先垂范,结合各自工作,分别赴挂钩联系的街道开展“企业服务月”活动,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市场开拓、资金用工等情况,认真听取企业经营者的意见建议,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助推企业发展壮大。各街道、区直各部门参照区里组织安排,制实施符合各自实际的方案,通过走项目、访企业、听汇报等形式,逐个企业、逐个项目全面摸排困难问题,实现重点企业、骨干企业走访全覆盖。区政府督查室及时汇总问题,强化跟踪督查,确保企业提请的问题及时协调解决到位。自今年3月份以来,区领导共走访企业74家/次(含陪同市带队领导),征集问题28个,其中提请市里协调解决的问题10个。目前,区里协调解决18个问题,均有序推进中。
三是秉承务实作风,强化走访实效。在调研走访过程中,区四套班子领导及区直各部门、街道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相关要求,一律轻车简从,不搞层层陪同,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不增加企业和群众负担,真正树立领导干部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同时,我区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区委宣传部、区新闻中心主动邀请相关新闻媒体,全面跟踪报道我区“企业服务月”活动开展情况及时在台江新闻网、台江政务网等平台宣传引导,努力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