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企业服务月 >> 正文

福州台江“多轮驱动”对接模式为入驻企业营造好环境

2016-03-15 09:09:24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目前公司的平台搭建、业务对接正在顺利进行。”3月6日,位于台江区鳌峰广场的福建宇邦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郭国鹏告诉记者。这家从内蒙古回归的公司刚刚“满月”,谈及落地福州,郭国鹏对台江区委、区政府的服务赞不绝口。

  年前,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通过招商引资,主动对接了宇邦科技有限公司。考察选址、执照办理、消防审批……管委会提供了一条龙服务,全程跟进代办。“就连孩子转学问题,也是管委会主任与市教育局协调解决的。”郭国鹏说,公司从选址、装修到开业,仅用时2个月。

  针对已经入驻的企业,管委会则建立跟踪服务数据库,并通过企业微信群、公众号等载体,零距离了解企业需求。

  距离鳌峰广场不远的台江万达写字楼里,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正在筹划新三板挂牌上市。“一直以来我们都是埋头干活,在上市方面的社会资源和人才储备都不足,多亏有管委会帮忙!”副总经理高玲告诉记者,通过管委会“牵线搭桥”,公司与深创投、华林证券等区内金融机构开展了交流和学习,挂牌筹备工作渐入佳境。

  在台江区,此类服务企业的事例不胜枚举。福州海西现代金融中心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在台江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管委会将继续强化服务企业力度,在工作中变“等上门”为“走上门”,在项目对接方面进行创新,实现由管委会单独对接向“多轮驱动”对接模式转变。

  “由台江区政府和管委会牵头,主动争取省市金融办、投资促进局等部门的支持,协调区财政、税收、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托项目所在的街道、社区,调动楼宇招商及物业管理机构的积极性,实现‘多轮驱动’,形成项目对接和服务工作的合力,为入驻企业营造更好的环境。”管委会主任何宝说。仅春节后不到一个月,管委会先后陪同企业100多人次对区内楼宇进行实地考察,在“多轮驱动”合力下,促成近30个项目入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