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年内新增改造1141个公共停车位

2016-04-27 11:37:55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4月27日A4版    【字号

  记者昨日获悉,台江区打出治堵“组合拳”。

  推进建设20个治堵项目

  台江成立信号灯管理工作小组,实施精细化配时方案,调整西二环、连江路、跨江大桥及大型医院、城市综合体等重要路段路口信号灯。在路口相对独立、流量变化较大的二环路沿线、宝龙万象城等城市综合体周边路口推行平峰期自适应配时,减少路口机动车通行延误。

  按照商圈“一点一策”的原则,周末、节假日期间,相关勤务中队在确保路面岗点勤务的同时,加派骑警加强万宝、中亭街、元洪城、万达等商圈的巡查力度,开展排堵保畅工作。

  商圈周边出现拥堵时,将启动应急排堵措施,派出2名排堵警力、6名至8名警辅人员抵达现场排堵。

  至2017年底,台江区将推进20个治堵项目建设实施,包括尤溪洲北桥头改造工程项目交通节点,五一路群众路口“人非共板”改造,台江金融街桥、八一七路茶亭地下通道与闽水园天桥人行立体过街设施改造,以及15个中心城区路网项目。

  年内新增改造1141个公共停车位

  台江区力争年内全区新增改造1141个公共停车泊位,其中新建台江江滨大厦立体停车库75个泊位,太平汀洲立体停车库150个泊位,光明港公园地面停车场149个泊位,万宝地下人防工程367个泊位,盘活茶亭街地下停车库400个泊位。

  推进大型城市综合体、商贸购物广场等停车场“快进慢出”系统改造,取消进场设卡收费、发卡进场,今年底前全面完成8个综合体停车场设施建设。对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苏宁广场、红星美凯龙、中央第五街、中亭街、元洪城、台江万达广场8个城市综合体配套停车场进行摸排,对违法占用地下停车场情况进行核实,责令恢复原有功能。

  合理增设出租车停靠点,尤其是对万宝商圈、附一医院等人流密集区域,研究设置出租车候客区和在万宝商圈内部停车场开辟出租车专用道的可行性。违停超标车无牌车将现场搬离暂扣

  开展“交通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公交及出租车行业治堵百日行动。同时,对五一路、国货路等主干道,宝龙、万象城等商圈及学校周边违规停放的无牌车、超标车、燃油助力车等采取现场搬离、暂扣等措施,重点查处电动车逆行、不按道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

  台江区市容局与各街道还将加大曙光路公交站、国货路旧鞋城周边机动车占道经营整治,同时加大白马路斗池路口群众占道摆摊整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