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交通治堵专项工作 >> 正文

光明路一路段成“物流中转站”

2016-05-09 14:55:05   来源:《福州日报》2016年5月7日第2版    【字号

  “每天中午路上都有好多货车装卸货,马路被堵得乱七八糟。”5日,市民王女士致电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台江区光明路每到中午就有大量货车占道装卸货,导致交通受阻。

  5日11时许,记者来到光明路鞋厂新村外的路段,这一带的新村楼下有不少物流店面。记者看到,马路边已经停放着许多辆厢式货车和面包车,不少人正忙着往车上装货,大量用纸箱包装好的货物被堆放在一旁的地面上。只要有车辆在此掉头或转弯,现场便排起长龙,喇叭声此起彼伏;记者粗略数了数,100多米长的道路有60多辆车在装货,把路面堵得严严实实(如图)。

  记者注意到,不少居民回家时会路过此处,骑电动车的、步行的,都得和货车在马路中间混行,大家无不小心翼翼地避开,还有不少学生在车辆缝隙中穿行。

  “住在这附近的居民都因为这些货车头疼得很,每天中午回家被堵,还担心会被货车剐蹭到,家里的窗户根本不敢开,又吵灰尘又大。”住在一旁翠堤苑榕信东苑小区5号楼的李女士告诉记者,附近居民多次在福州市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上反映,交警部门也到现场执法,“交警一走,这些车辆又乱停”。

  记者向台江区鳌峰街道城管中队反映此事,郭队长告诉记者,这附近以前有水果批发市场,市场搬走后就成了物流园,后来地块收储,物流车辆就停到路面上装货。“我们每天会不定时到该路段巡查,如果看到有人占道堆放货物,会进行劝导,不听劝导的,会暂扣货物,不过对占道停放的车辆,我们没执法权。”

  记者拨打福州交警支队的电话反映此事,对方表示会通知相关人员到现场查看具体情况。然而,昨日中午,记者再次到现场查看,发现车辆乱停放、道路受堵现象依旧存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