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交通治堵专项工作 >> 正文

渣土车撒野 怎么就管不住呢?

2016-05-09 14:58:40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5月8日A4版    【字号

  3月23日,福州晚报报道了宝龙附近一带渣土车出现逆行、闯红灯等乱象,市容管理部门开展为期半个月渣土车专项整治,周边“问题工地”也进行了整改。这段时间又有群众反映,宝龙前工地渣土运输乱象重现,渣土车逆行、滴撒漏等问题依然存在。

  前晚11时30分过后,宝龙城市广场前的工地开始施工,一辆辆标有“凯晟”字样的渣土车陆续开到工地前路边,排队等待运输土方。据了解,负责承运宝龙前工地土方的是福建凯晟渣土有限公司的车。记者看到,由于工地挨着工业路非机动车道,到场的渣土车就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还有一些车直接停在机动车道。

  记者发现,由于工地条件受限,工地前并未设置冲洗台,地面上只是铺设帆布,装土过程中不时有土落下,车轮夹杂泥土带出路面。渣土装满车后,车辆往后逆行一小段路,直接从路中隔离护栏缺口处掉头。

  而在人行天桥另一侧,靠近高架桥二环路边的另一个工地内,出口处虽有人对出场运输车辆进行冲洗,但不少车未能做到平斗运输,车辆驶出工地后直接逆行左拐进入二环路,往尤溪洲大桥方向开去。

  昨日凌晨,工业路高架桥至尤溪洲大桥路段的西二环南路上有大量渣土和石子,路面污染严重。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城管委了解到,针对宝龙前工地施工情况,城管执法人员每天都到场重点值守监督,之前也约谈过工地建设方和施工方,要求施工方在渣土运输中做到平斗运输,并做好路面保洁工作。对于车辆滴撒漏、夹带土方出场等问题,将严肃对渣土公司进行处罚。仅5月5日和6日两天,执法人员就开出了8张罚单,当前均已立案处理,其中有一起严重污染路面的案例,拟对违法渣土公司罚款5万元。

  接下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强对宝龙一带工地的监管,一旦发现问题渣土车,将按照规定严格处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