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福榕建成150路导向车道电子警察

2016-05-11 11:36:47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5月11日A8版    【字号

  加塞,许多开车的人对此都深恶痛绝。记者昨日获悉,采纳市人大代表强芳在年初市人代会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汽车加塞”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管理的建议》,市公安局近日表示拟于今年再建600路视频监控对加塞违法行为进行实时监控抓拍。

  “我们依托各级岗点,坚持组织民警在早晚高峰时段重点查处机动车进入导向车道随意变道违法行为。”市公安局在回复强芳代表的建议时介绍,首先,运用电子警察、全球眼等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信号灯路口、高架桥上桥处、主次干道合流处等区域的机动车加塞违法行为进行实时监控抓拍,目前已建成150路导向车道处理加塞和变道的电子警察。其次,强化现场查纠、现场拍摄,由各交警大队民警上路抓拍加塞。民警携带照相机、摄像机或视频执法记录仪,对路口压实线、虚线加塞的机动车抓拍取证,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查处一处,强化执法震慑。再次,增设尤溪洲大桥和乌山立交桥上桥处以及二环路沿线15座高架桥交通隔离护栏,有效解决了台江二环路工业路高架桥等19处高架桥上桥处的加塞问题。最后,改变信号灯放行方式,将原有信号灯单边放调整为对称放,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减少车辆加塞行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