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用地征收启动

2016-05-11 11:35:07   来源:《东南快报》2016年5月11日A3版    【字号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台江区政府了解到,备受关注的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项目用地征收日前启动,昨日台江区政府就该项目的征收补偿方案征求意见。据了解,该地块由于其特殊性,补偿有望超过2万元达到2.1万元左右,超过此前的上下杭补偿金额,也创下了台江区补偿金额的之最,而且多项补偿政策为福州市首创。

  征用用途为市民广场、地铁2号线等

  据了解,此次征收的项目用地涉及到4个项目,分别为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设施用地及绿地项目、市民广场及地铁2号线(广场地下部分)项目、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文化设施等用地项目、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周边市政规划道路项目。

  这些项目用途为公益性用地。目前,规划红线范围已经在项目附近张贴。据介绍,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将进一步打造成为福州市服务功能最档次品味最高的现代商务中心区。该项目的建设不仅有利于完善中央商务区真题配套及周边环境,提升城市档次,而且将有效满足周边居民改善居住环境的现实需求,中央商务区二期地块,征收总用户数约为3080户,征收房屋58幢,总面积约28.5万平方米,覆盖面广。

  补偿超上下杭,达台江区补偿金额之最

  虽然目前该地块的征收补偿方案只是征求意见稿,不过业内介绍,这个补偿金额基本上是不会低于2万元,预计在2.1万元左右。据介绍,2.1万元的补偿金额指的是各类补偿总金额的相加,包括私房住宅的货币补偿金额和搬迁补偿装修补偿等各方面。而且,在此次补偿中,因为涉及到10个小区,而且征收的房屋全部为成套房,因此补偿的金额根据这个小区的新旧程度和配套程度设定了不同的金额。这种做法在福州也是首创。同时,如果是产权调换房屋,安置房型为45㎡、60㎡、75㎡、90㎡、105㎡、120㎡、135㎡,其中135㎡为新增房型,产权调换房为毛坯房。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的产权调换房的现房还设立了项目方直接购买商品房进行产权调换,例如,“澜郡花园”为开发商的商品房。

  据了解,此次征收是政府首次对成片成套房屋进行征收,因此不少政策是台江区政府配套支持的。就算是选择产权调换房,在房屋对接价的对比上,也极其优惠,例如,其中某个小区的房屋,如果选择了产权调换房,除了按照原有面积对接外,最少的可获得每平方米2000多的差价补偿,最多的可获得每平方米4000多的差价补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