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闽江北岸CBD二期征收 >> 正文

1927套现房“无缝对接”就地安置

2016-05-12 16:35:11   来源:《福州晚报》2016年5月12日A4版    【字号

  随着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地补偿方案开始征求意见,其就地安置现房锦祥佳园(锦绣滨城)小区已全面竣工,9幢高层建筑、1所配套幼儿园及综合楼已交付,拆迁户选房后可及时装修入住。为满足拆迁户原拆原迁的需求,台江区和相关部门创新举措,此次就地安置的房源提前多年动建,可“无缝对接”实现就地现房安置。

  小区设施老化居民盼搬迁

  祥坂支路的福达小区被划入此次征迁范围,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只见楼房外立面陈旧,路面破损严重,绿化带、楼道堆满各式旧家具。此外,由于年久失修,一些线路老化也让居民十分担忧。“这里的房子差不多住了20年了,环境越来越糟,设施老化越来越严重。”住在这里的李先生谈起居住条件连连摇头。

  听说自己的房子要拆迁,很多居民表示非常期待,希望自己能住进满意的新房。“在这里住了近20年,我们已经习惯了,可以原拆原迁,还有带电梯的现房选,我们很满意!”70多岁的陈依伯做梦也没想到,自己晚年还能住上有电梯的新房。

  一边是鳞次栉比的摩天大楼,一边是配套设施不全的旧小区,中央商务区的整体发展受到严重影响,为加快推进宜居宜业建设,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二期征迁在即。

  安置小区内配套公立幼儿园

  记者来到一路之隔的安置现房锦祥佳园,一幢幢灰白搭配的高层建筑大气时尚,小区内部整洁雅致,五彩斑斓的绿化带内各种植物错落有致、长势喜人。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小区内共有9幢高层建筑、1所配套幼儿园、一幢附属配套综合楼,配有622个停车位。9幢高层住宅的户型基本满足南北通风、日照充足的条件。小区内配套齐全,不仅有幼儿园,配套综合楼内还将设有派出所、居委会、文化活动室、街道办事处、物业用房等。幼儿园建筑共4层,建筑面积近3000平方米,可容纳330名学生,将作为公立幼儿园。

  据介绍,锦祥佳园项目已通过消防、人防第一轮验收,正进行整改工作。该项目总用地87.04亩,实用地 71.36 亩,容积率4.199,总建筑面积约22.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9.54亿元,共有1927套安置房。其中60平方米104套,75平方米370套,90平方米408套,105平方米458套,120平方米307套,135平方米280套。

  毗邻地铁祥坂站和海峡图书馆

  交通便利是该小区的一大优势。据介绍,锦祥佳园临近二环路,紧邻地铁祥坂站,二期路网计划在年内动建。届时,贯通的祥坂路将连接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东西两翼,从融侨中心一带可直达苏宁广场及其周边。

  锦祥佳园周边还配套新建成的福州海峡图书馆、西二环配客站、加油点、苏宁广场、北江滨步道等,东南侧即将建设福州未来最大的亲水广场——北江滨商务中心城市广场。

  “在价格上,这次推出的安置房现房与周边楼盘相比,享受更实惠的价格。”据台江区有关部门介绍,此次拆迁补偿有望达2.1万元/㎡左右,将成为台江区目前为止最高的拆迁补偿价。据悉,若选择产权调换房,除了按照原有面积对接外,被征收人还可获得每平方米2000多元至4000多元的差价补偿。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