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学一做 >> 正文

多举措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06-16 09:39:52      【字号

 

这几年,我们党集中发力党风建设,党员队伍整体素质有了很大提升。但要看到,党员队伍中还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党员教育管理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不认真、不经常的问题还没得到有效解决,一些软弱涣散的基层党组织还需要加以整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为了解决问题,要避免流于形式、走过场。
今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是要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名党员。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把存在的问题解决好,不仅关系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关系到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更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有力举措。
重视思想建设,狠抓长抓学习教育。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学党章党规,重在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重在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在学系列重要讲话中加深对党章党规的理解,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重要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更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全体党员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把做人做事的底线划出来,把党员的先锋形象树起来。
聚焦关键少数,领导干部以上率下。
脚踏实地,干部先行。各级党组织履行抓好学习教育的主体责任,重要的是要以身作则、模范带头。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的重要指示,对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在学习教育中作出表率,紧密联系领导工作实际,学得更多一些、更深一些,要求更严一些、更高一些,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能开展得顺利、取得实效,关键就是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在“学”上用真功,在“做”上见真章。
坚持问题导向,补齐补足思想短板。
“两学一做”,要害在治。确保在全体党员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成效,关键是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的,“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每个党员要带着自身存在的具体问题去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对照细化、精准对焦、有的放矢,就能不断解开思想扣子、纠正认识偏差。针对自身问题边学边改,即知即改,解决一个个具体问题,做好一件件具体事情,就能不断实现自我提高。
强化实践意识,学习结果常检常验。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两学一做”的实际成效,最终要体现在推动中心工作、促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上,体现在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上,体现在激活基层党组织、增强基层组织力上。学得怎么样、问题解决得如何,最根本的要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有没有牢固树立起来,有没有做到党中央提倡什么、就认真践行什么,党中央禁止什么、就坚决反对什么,有没有切实解决好“不看齐”“看不齐”的问题,有没有做到在任何岗位、任何情况下,都牢记党员身份。
“两学一做”不是一次活动,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体党员要坚持人人参与、人人践行的学习态度,学好理论、改好问题、做好工作,要努力为党组织注入新鲜干净的鲜血,努力维护我们风清气正的大家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