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榕万宝商圈 12部的士被查处

2014-01-29 11:21:54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4年1月29日A1版    【字号

     
闽AT1397出租车,的哥不打表议价,被执法人员抓现行

  福州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附近,一直是市民投诉出租车拒载、不打表等违规现象的高发地段。随着春节的临近,出门购物的人越来越多,不少市民反映,这段时间,想在宝龙打车越来越难,的哥要么要求拼客,要么不打表议价,乘客只能挨宰。

  为整治宝龙“打车难”乱象,27日晚上,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对该地段进行了一次大检查,执法行动中,共查获12辆违章经营出租车。

  27日20时50分许,记者来到宝龙城市广场。此时,车牌号为闽AT8475的出租车,停在广场前等客。“车费30元。”3名乘客欲乘车前往台江中亭街附近,的哥许某二话不说,直接报出了“一口价”,并表示不打表。执法人员全程录像,上前将其查处。车牌号为闽AT1397的出租车,也因不肯打表,被执法人员查获。

  21时许,闽AT5038的出租车在附近亮着空车灯停下,一名等车许久的市民忙走上前,要求乘车前往火车站,但的哥却立刻拒绝了。在接受执法人员询问时,的哥承认了自己的拒载行为。

  此外,闽AT5815的驾驶员钟某,因为没有随车携带服务卡和从业证被执法人员查处。

  执法人员表示,按照规定,这些违规的哥将被罚款1000~2000元。

  □相关新闻

  为鼓励的哥春节上路

  部分出租车公司减免车租

  本报讯“春节期间,出租车、公交车会不会减少?”春节假期临近,出行成了不少市民关心的问题。昨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为了保障运力,我省多家企业采取了减少的士车租、发放慰问金等激励措施。

  “初一、初二、初三上班的司机,我们将分发慰问金。”昨日,海峡出租车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为保障运力,在这3天坚守岗位的的哥,每天减免三分之一的车租。此外,记者还从华威、华榕出租车公司了解到,对春节期间出满勤的司机,会给予300元/人的满勤奖励。同时,除夕至初三坚守岗位的的哥,将减免百分之五十的车租。

  此外,考虑到春节期间不少餐馆都关门停止营业,海峡出租车服务站还将免费提供餐饮,到了吃饭时间,如果车上载有乘客,的哥和乘客可以一同前去吃饭。

  不仅仅是出租车,春节期间,福州213条公交线路也同样照常运营。拥有线路最多的公交集团表示,初一至初三上班的司机,除了可以领取3倍工资外,还将额外获得一份慰问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