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执法人员连续两夜出动 宝龙万象附近34辆违规的士被查

2014-02-13 11:44:39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2月13日A6版    【字号

  10日、11日,连续两个寒夜,福州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宝龙城市广场、万象城附近,共查处涉嫌拒载、拼客、不打表等违规行为的出租车34辆。

  “东街口太堵”的哥拒载被查

  10日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到现场。22时许,宝龙城市广场附近,有大量市民在等待乘坐出租车。一辆车牌号为闽AT7698的出租车向乘客开去,亮着空车灯,司机摇下车窗,问乘客去哪里。一位乘客回答后,该司机摇了摇头,说:“不去。”

  执法人员立刻拍下该司机拒载的过程,随后上前查处。

  11日21时30分,在万象城公交车站附近,一名乘客拦下闽AT6830出租车,说自己要去东街口,的哥表示太堵,拒载该乘客。

  “的哥不能无故拒载。”执法人员说,按照规定,只有在交接班时间,出租车司机在车窗上放上去向牌,遇到方向不同的乘客,可以不载,其他时间,如果出租车司机不能搭载乘客,必须要亮起暂停营运灯,其他情况下拒绝载客,就属于拒载行为,按规定将被处以1000元至2000元罚款。

  万元旧“黑的”被查司机弃车逃跑

  11日21时15分许,在万象城前,一辆车牌为闽AFP689的车辆正在招揽客人。执法人员上前要求该车司机出示相关证件。司机打开车门下车,掏出手机,走到一旁,假装要打电话,随后趁执法人员不注意,弃车而逃。

  据执法人员介绍,该车辆十分破旧,估计已经使用了至少十年。

  随后,执法人员又查处了车牌号为闽AUE133的“黑的”。该车司机介绍,这辆车是他去年买的二手车,价格才1万元,原车主已开了十多年。

  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说:“因为开旧车成本低,做‘黑的’利润大,很多司机买旧车,从事非法营运。目前我市对于‘黑的’的处罚是3万元至10万元,所以,被查处后,许多‘黑的’司机弃车而逃,给执法带来一些难度。”

  据统计,10日、11日两天夜里,福州交通执法部门共查处34辆出租车,其中包括:拒载的17辆、强行拼客的9辆、不打表一口价的2辆、无从业资格证的2辆、无服务卡的1辆,另有3辆出租车冲关拒检。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