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街道整治违章经营

2014-04-18 15:37:11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4月18日A16版    【字号

            

  昨日上午上海街道城管中队、上海派出所、茶亭工商所等部门联合对辖区内的占道经营、流动摊点、店外店等违章经营现象进行整治。昨日上午的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6部,执法人员20余人,共取缔店外店及占道经营现象11起、流动摊点3个、残疾人代步车非法营运1起,暂扣灯箱广告牌5面、经营用机动车1部、货架等违章经营用具数个。

  昨日上午10时,记者随执法人员来到交通路,在一家电动车店前,一排电动车被摆在了人行道上,见到执法人员到来,一个老板模样的男子走了出来,想赶紧把电动车搬进店里。“这里是人行道,你不能只考虑自己做生意啊。”执法人员对该男子说,自知理亏的该男子随后将车辆都搬进了店内,并表示今后不会再这样占道经营了。

  在附近的一家服装店前,记者看到该店主将衣服和衣架摆在人行道上,一些行人还和店家讨价还价着,使人行道变得十分拥挤。执法人员对该占道经营的店主进行了教育,并暂扣了其摆在人行道上的衣架。执法人员还查扣了一批被随意摆放在人行道上的灯箱广告牌。随后,执法人员在荷塘路查处了一家占道经营的服装店,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门口暂扣了一辆非法营运的残疾人代步车。

  据上海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昨日上午的行动,采取了多部门联动的方式,这样可以增强各执法部门之间的配合,有效地提高执法效率。今后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辖区内的万象城周边、交通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荷塘路等违章占道经营易发地段的日常巡查力度,防止占道经营现象的发生和回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