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两违”治理工作 >> 正文

占采光井 高层住户搭“水泥桥”

2014-05-06 15:19:52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4年5月6日A48版    【字号

      
光明港新苑有居民违章搭建,在采光井铺设水泥

  “咚,咚,咚”,这几天家住福州市台江区长乐南路光明港新苑一号楼的张先生被阵阵砸墙声弄得心烦意乱。“一开始还没注意,以为是在装修。昨天我出门抬头一看,真是把我吓呆了。”张先生说,昨天他发现十一楼的住户竟然侵占采光井的位置扩建阳台。

  为多几平方米业主侵占采光井

  张先生说,十一楼的业主大概是一个月前开始装修的。“装修了这么久,一直在砸墙,特别奇怪。”张先生说,按常理,装修不会砸这么久的墙。而绵延不绝的砸墙声,也让其他业主起了疑心。同住一号楼的李小姐担心,万一这家人砸的是承重墙,那整栋楼的安全都会受威胁。

  昨天下午3点多,记者来到光明港新苑。站在一号楼下抬头看,只见十一楼采光井的位置已经被黑色网布围了起来。而十一楼住户大门紧闭,看不见里面的施工状况。

  在与一号楼相邻的二号楼天台上,记者看到,十一楼的业主将阳台一侧的墙壁打掉,用水泥将半个采光井围进了自家阳台。如此一来,这家人的阳台确实能多出两三平方米。

  而十一楼往上的两层人家,却在采光井的位置搭起了两座“水泥桥”。记者看到,十二层和十三层的采光井位置已经被人用水泥封死。记者

  随后敲了几户人家的门,但一直无人开门。

  邻居:影响采光,威胁安全

  在采访过程中,好几个一号楼业主都对这种占据采光井的行为十分气愤。“你把采光井封死了,我们楼下的采光肯定受影响。”一号楼业主林先生说,除了影响采光,他们更当心的是安全问题,“这些水泥板都不牢固,万一哪天砸下来,那可是要出人命的。”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曾经上门劝阻,但这几户业主却依然一意孤行。最后,物业方面只好上报城管部门。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福州市城管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将会派人去现场查看。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