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宝龙地下工程动工 附近路口易堵车

2014-08-06 15:55:51   来源:《海峡都市报》2014年8月6日Y01版    【字号

      
万象城和宝龙广场人防工程建好后地面效果图
        
      
万象城和宝龙广场前,原来的停车场被大片围起施工

  “福州宝龙万象广场被围成一个大工地,现场塔吊林立,这是在建什么?”近日,不少市民致电本报热线968111咨询,宝龙万宝商圈究竟在建啥,附近的二环工业路口,多个车道容易堵车,特别是早晚上下班高锋。

  记者昨日前往现场探访,建设方透露,这是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目前正在做道路交通导改前期施工,两个广场正进行桩基施工,预计今年国庆后,将对工业路万宝商圈段(即白马路至苏宁广场门口段)实施封闭施工。届时,过往行人和车辆,必须走工业路两侧新建的便道。

  万象宝龙前停车场 被围挡成大工地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万象城广场,看到工业路北侧、西二环路东侧大部分区域已围起施工挡板,工地内大型机械高高耸立,部分打桩机正在施工。而宝龙城市广场一侧,也围成了一个大工地。

  记者在该路口看到,二环路东南眼科往工业路方向,因禁止右拐,导致该路段车流滞缓。此外,二环路荷泽新村前,左拐进入工业路也很拥堵。附近居民称,早晚高峰尤其拥堵,车辆常排起长龙。

  建设方中防联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说,宝龙万象广场平战结合人防工程,是全国首个大型融合人防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投资22亿元。该项目为地下四层,战时作为人员物资掩蔽部,可掩蔽人员18000余人,掩蔽物资2万余吨,掩蔽车辆700余辆。

  据介绍,平时地下一层和二层为商业、非机动车库、人行过街通道;地下三层为机动车通道、停车库和连接地铁站点;地下四层为地铁站台层及区间。项目区域内设有5个下沉广场作为地面地下空间的主要连接口,其中宝龙万象主轴线上两个下沉广场设计地标性建筑造型,将地面打造成集现代、时尚、文化、休闲景观和河道景观为一体的城市综合广场。

  工业路地下 将建双向4车道通道

  “该工程将在工业路地下三层,约地下15米,建一条长1100米双向4车道的城市机动车通道,在西二环西侧、白马路东侧分别设置出入口,将机动车分流到地下行驶,避开西二环路、白马路与工业路两组十字交通信号,实现无障碍通行。”该相关人士说,地下三层设机动车停车场,将现停放在广场上的车辆引入地下,共有停车位约1400个。

  该项目与地铁宁化站、万象城、宝龙城市广场无缝对接,与红星美凯龙、中央第五街及苏宁广场实现地下联通,将地下交通及超百万平方米的商业建筑实现互联互通。

  明年国庆前 地下通道可通车

  建设方相关负责人昨日说,施工期间将不中断交通,采取“借一还一”的方式,借用周边广场临时通行,同时设置了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通道。

  “施工期间为减少对市民出行的影响,将在工业路两侧建便道,工业路两边各3个车道,同时在西二环工业路高架桥东西两侧跨工业路各建设一座贝雷桥,方便市民通行。”该相关负责人说,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后,将封闭工业路(白马路至苏宁广场门口段),车辆走新修建的工业路两侧便道,并拆除白马河人行天桥。

  预计2015年春节前,工业路(白马路至苏宁广场门口段)等地面道路全部恢复人车通行,施工转入地下。预计明年国庆前,地下人防工程主体结构可完工,下穿通道可通车。预计2016年上半年,整个工程全面竣工投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