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台江出动近百人拆除鑫怡公寓违建

2014-09-15 10:59:58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9月13日A4版    【字号

  •       
 

  小区公共架空层本应归全体业主共同使用,但台江上海街道鑫怡公寓里却出现了部分业主将架空层围起来占为私用的情况。昨日,台江区市容局城管执法大队联合上海街道城管中队出动近百名执法人员对该处违建进行拆除。

  昨日15时40分许,记者来到鑫怡公寓,进入该小区,只见小区朝北的一楼架空层被许多铁栅栏隔成大小不同的空间,有的做成杂物间,有的做成车库。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刚建成的时候,开发商将部分架空层围起来,然后将使用权给予了部分业主。但是这些业主并没有架空层的产权证书,其他业主对此有意见。而且这种行为引起了其他居民的跟风,近年来该小区不少居民也在架空层上设铁栅栏和铁链占为己用。“现在整个小区架空层快被瓜分完了,造成停车和通行不便,还存在火灾隐患。”一名住户抱怨道。

  据上海街道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该小区部分架空层确实是历史遗留问题。但近些年,不少居民跟风设置铁栅栏,占据架空层,给小区的消防和通行带来隐患。前段时间,市规划部门认定部分架空层搭盖系违建。昨日,市容执法部门对已认定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昨日下午,台江区市容局城管执法大队和上海街道城管中队的执法人员还对位于交通路22号小区内的违建进行了拆除。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