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两男子闹市街头交易毒品被擒

2014-10-17 15:16:31   来源:《东南快报》2014年10月17日A5版    【字号
                    

                          抓捕前一天,记者就曾目击林某(画圈处)交易毒品

                  

                                               嫌疑人林某被民警当场抓获

  昨日上午,东南快报记者随同台江区上海派出所民警在南公园附近一带蹲点守候,在福州台江区金屏巷南公新村附近,当场抓获一名贩毒吸毒犯罪嫌疑男子。

  目睹

  蓝衣男子与光头男子交易毒品

  昨日上午9时40分许,为了摸清犯罪嫌疑人动向,上海派出所便衣民警来到台江区中选北路一栋二层民房附近隐蔽处蹲点守候,观察犯罪嫌疑人的一举一动。

  上午10时许,记者发现该二层民房1楼后门处,一扇铁门突然打开,一条棕色小狗顺势跑了出来。紧接着,一名上身穿蓝色长袖,下身穿深色牛仔裤的男子从屋内走出来。“就是他。”便衣民警告诉记者,蓝衣男子就是他们要实施抓捕的涉嫌贩毒吸毒的犯罪嫌疑人。

  蓝衣男子走出铁门后,下意识地向四周看了一圈。在附近闲逛了一圈后,随即又走进了房内。

  到了上午11时20分许,蓝衣男子突然走出民房,沿着中选北路,横跨国货西路的中央护栏,然后向金屏巷方向走去。

  察觉到嫌疑男子似乎要进行毒品交易,守候在蓝衣男子住处附近的便衣民警立即顺势上前进行跟踪。

  随后不久,蓝衣男子来到金屏巷附近的南公新村小区。紧跟其后的上海所民警和记者,发现小区门口附近站着一名50多岁的光头男子。

  蓝衣男子发现光头男子后,立即加快脚步走到跟前。光头男子伸手将一张折叠的100元人民币交给蓝衣男子。收到钱后,蓝衣男子递给光头男子一个透明的小塑料袋。在蓝衣男子转身准备往回走时,埋伏在四周的民警见抓捕时机成熟,一个箭步上前,将蓝衣男子按倒在地,并控制住光头男子。

  随后,民警从蓝衣男子和光头男子身上搜出用于购买毒品的一张百元现金以及一个里面装着海洛因的透明小塑料袋。随即,两人被带回了派出所。

  布控

  抓捕前一天蓝衣男子便有过毒品交易

  经审讯,蓝衣男子姓林,今年61岁,福州人。据林某交代,昨日上午9时许,他从大利嘉附近一个外号为“阿三”的胖男子手中购买了0.3克的海洛因。随后,当日上午11时许,他走进民房后,接到一名外号为“蛋蛋”的男子的电话,对方想要向其购买100元的海洛因。

  在谈好交易地点以及交易时间后,昨天林某便带着0.1克海洛因卖给外号为“蛋蛋”的男子(即光头男子)。而其余的0.2克海洛因则被林某吸食了。

  在实施抓捕林某的前一天,记者和上海所便衣民警就曾经发现林某在国货西路的中央护栏处与一名骑车男子进行毒品交易。

  前日下午2时许,林某在门口遛狗时,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然后就往国货西路中央护栏走去,小狗也跟到路边。林某在中央护栏旁等了几秒后,一名骑灰色电动车的男子行驶在对面车道上。骑车男子下车后,便走到中央护栏处与林某碰头。

  在路中间,骑车男子背着身、左手向后。随后,林某用右手将一个塑料袋顺势放在骑车男子手中。交易完后,两人就离开了中央护栏。

  目前,犯罪嫌疑人林某已被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