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怕拥堵耽误救助 警车开道接救护车

2014-11-25 14:50:09   来源:《福州晚报》2014年11月25日A6版    【字号

  “民警同志,我手腕大动脉被割伤,大量出血,赶紧帮我通知120!”昨天10时30分许,一名满脸是血的男子跑到鳌峰派出所求助,值班民警一边通知120,一边了解情况。

  受伤男子称自己就在附近装修,因操作不当,在使用切割机时,切割机的割片飞了出来,直接割伤了他的右手腕大动脉和头部,导致血流不止。

  值班民警立即叫来同事帮忙,民警们一边安慰男子,一边帮他紧急处理伤口。由于男子手腕出血很多,如果救护车不能及时赶到,他将有生命危险。

  看到受伤男子越来越虚弱的样子,民警们都很担心。这时一名民警讲道:“派出所外面道路遇市政施工围挡很容易堵住,救护车可能不好进来!我们开辆警用摩托车出去,把救护车先引进来!”

  随后,鳌峰派出所民警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赶到外面,不到几分钟,救护车就驶入了鳌峰派出所。医生对受伤男子进行简单包扎后,在民警的帮助下把受伤男子抬上了救护车,送去医院救治。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