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专题 >> 道路交通安全整治 >> 正文

想着离家近没想到酒驾还是被查

2015-04-17 10:15:00   来源:《东南快报》2015年4月17日A26版    【字号

  前晚11点左右,福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组织台江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宁化中队、五一中队的民警,在五一中路和群众路口设卡,开展整治远光灯和酒驾专项行动。

  当晚11点10分左右,男子吕某在给朋友接风时,喝了几杯啤酒,想到饭店离家比较近,便自己开车回家,结果被在五一中路和群众路口设卡执勤的民警拦下。

  民警示意吕某靠边停车,并要求其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吕某递过行驶证后,称自己忘了带驾驶证。而此时,执勤民警隐约闻到他口中有酒味。民警立即将他带到安全地带进行酒精测试。结果显示,吕某体内的酒精含量为33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

  除了酒驾外,吕某还乱用远光灯。最后,民警对吕某酒后驾车和乱用远光灯两项违法行为一起处罚,罚款1100元,记13分,暂扣驾驶证半年。

  据统计,在当晚4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共查纠酒后驾驶行为7起,乱用远光灯行为7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