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台江新闻网 >> 媒体看台江 >> 报刊媒体 >> 正文

上路夜查 抓了4辆拒载的士

2015-04-21 08:35:44   来源:《福州日报》2015年4月18日第3版    【字号
 

  本报连日来持续关注万宝商圈附近出租车打车乱象,引起执法部门的高度重视。16日晚6时,记者跟随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台江大队进行路面执法,近5个小时内,闽AT7342、闽AT5819、闽AT3506、闽AT5086、闽AT9066等4辆出租车因拒载遭处罚。

  当晚7时许,在宝龙广场门口,闽AT7342出租车亮着空车灯停下,司机探出头与路边拦车的市民交谈后离去,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将车拦下。经调查取证得知,乘客要去汽车北站,遭拒载。

  晚9时许,在宝龙公交车站附近,闽AT7520出租车停下,有乘客上前询问被拒绝。执法人员了解得知,司机正在等待通过打车软件预约好的乘客。“严格来说,他不算拒载,但他在等客人的过程中,应该把空车指示牌换成有客指示牌。”台江大队邹队长说。

  晚9时50分许,市民江先生来到执法车边,投诉闽AT9066出租车拒载。江先生告诉记者,他当时将胳膊靠在车窗边,低头跟司机说要去白湖亭,没想到司机听后踩下油门扬长而去,他差点摔倒在地。“这样的司机很没有职业道德。”江先生气愤地说。

  在前晚的执法现场,一名摩的司机正在招揽乘客,整个过程被执法车行驶记录仪拍下。执法人员将其拦下,并依法对其进行处罚。

友情链接